close

今年五月開始疫情嚴重 本來第一個禮拜還慶幸學校沒災情 隔天就傳來學生確診通知 該來的躲不掉!!

這當天有接連三個人確診 一個是老師 根據新制都只要停課三天之後快篩陰就可以回去上課

他每次都是剛好接觸的那天沒有去上課 所以不用快篩

每天活跳跳的

五月當中有兩周是一整個禮拜沒上課 加上六日就是九天自己帶他

基本上不用上班的六日我還算比較有耐心 只是很無奈 但是居家辦公時我就覺得很不爽 因為明明他爸也居家辦公 但是小孩都還是黏我也都丟給我顧

我後來想 我應該要說我要報告要寫或要開會之類的 不然他爸太囂張方便當隨便 搞得我都沒辦法上班 晚上下班了也還是我顧他在旁邊看ipad我才沒那麼笨呢

乾脆晚上都待在樓上加班算了 不能讓他太好命

顧小孩顧到後來真的常發飆 他又直接說媽媽你下班了嗎 或是媽媽你不要上班陪我玩 跟他說我要上班他還是repeat那句話:媽媽陪我玩

有時候好不容易躲到樓上 過半小時就又跑上樓來纏我了

其實他發射小孩可愛光波有時我會抵擋不了 覺得他爸比較欠打是真的

今天好不容易回來上班 沒有懸念的讓她去上課....完全不考慮請甚麼居家防疫假之類的 要請也是她爸請 我不想請啊!!

只想說疫情可以快點過嗎 煩死了!!

2022/5/30

今天晚上萱萱睡到四點半發出聲音 媽媽有蝸牛 比一下旁邊 我以為是玩具蝸牛 過一下子就說有蝸牛 跟她說在做夢啦 你會怕嗎 蝸牛多大 她比一比大概五公分大的大蝸牛 說會害怕

大概平常有教她看雨中的蝸牛 

但過下子眼睛張大大的說要起來了 我說不行 睡覺又過一下子抓腳說腳癢癢

過一下又翻起來說要起來吃飯了

我說外面黑黑的 不行大家都在睡 你眼睛閉上

我躺著說抱她 她乖乖的讓我抱著 還好十分鐘後吧(?) 睡著了....我也馬上跟著睡 睡到七點多該起床還是在睡阿 根本沒睡飽

其實她從小有過三四次天還沒亮就醒的經驗 還好都是很快就安撫後再睡去

不然媽媽我半夜要跟她奮鬥我會累死吧 我 ~還好依舊是小天使一枚(但不包含睡前哄睡 昨晚就被她爸狠狠打了一下 傷腦筋 還真是打很大力 有那麼控制不了脾氣嗎??)

2022/6/22

最女兒脾氣越來越大 有時候會莫名生氣 手上剛好有道具時會控制不住打人 前幾天拿了一個玩具 一時不查就被她用力往我膝蓋敲 非常大力 被敲到骨頭的瞬間我罵了很大聲 因為很痛阿 沒想到她居然開始大哭 哭甚麼 該哭的是我吧 但她可能是因為看到我痛她捨不得因為她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力道

好幾次了 每次都是自己哭得唏哩嘩啦 彷彿被打的是她一樣 演哪齣戲阿 昨天在車上還演面大哭呢 不知道哭點在哪裡??

2022/9/1

最近情緒不穩 常會哭鬧 很愛生氣 有時候番起來爸爸都常受不了她 會打她

這就算了 在保母家也是 基本上她很聰明 知道誰疼她 會對這些人發脾氣 學校就不敢

但麻煩的是 保母的老公會受不了她 一但她哭鬧就會罵她 這天接她回家 又被保母說她又翻了 還說了再這樣不要帶你了

我很沮喪的帶她下樓 想著萬一這樣她該何去何從

回家一直教育她 再這樣發脾氣 保母不帶你 以後你下課就沒有姨罵來接你了

以前都會好好講 但她都不會聽進去  照樣會發脾氣 現在已到了不得不的階段 只好把壓力拋回去給她 恐嚇她可能會失去姨罵

晚上睡前 跟我說她不要待在教室裡 她會乖 要讓姨罵來接她

知道這樣的教育方式不好 但真的只能出這樣威脅的殺手鐧不然她根本就不聽話阿

也有配合獎勵 一直說洗澡不要哭哭 吃飯不要哭哭自己吃 星期五就可以得到一個禮物要她繼續保持 於是這禮拜終於安然度過

真不知道這種狀況要持續多久 而保母阿姨到底還願意帶她多久呢 哀 雙薪父母真的很無奈 辛酸到想到就哭呢......

2022/10/13

最近開始越來越兇了 每天下課回到家 就是上演老師罵人的劇情 手會叉在背後罵我跟阿婆說 你們不乖 媽媽就不來接你了 或是XXX不乖去罰站

奇怪了 去學校專學一些罵人的招式 到底是在上甚麼課啦 她都說我很乖 所以我沒有被老師罵 XXX被老師叫去外面罰站@@

幼稚園這樣好嗎 現在不是都愛的教育不能打罵嗎??怎麼老師還是那麼兇啦....

兇就算了 問題我們這隻不知道是天性管家婆還怎樣 專門學老師這樣管人 去外面 親子館也都是 遇到不守規矩的也不管對方比她大 就會ㄟ~~你們兩個XXX 哼

我很˙怕被別人的家長罵 都會跟她說妳不要管人家那麼多 玩你的就好

奇怪了 自己在家裡也沒那麼乖 出去外面都要求別人要守規矩是怎樣 言行不一的傢伙

連我媽都說她很兇 上次去花蓮玩 回程在車上 動來動去 叫她坐好就不高興 然後就罵人了 真的是罵整路的 簡直是潑婦罵街耶 罵到我媽都印象深刻了

她老母我長那麼大都沒那麼會罵人 這樣到底是像誰啊(指她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