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入夏天氣開ˇ炎熱到耐熱的我也受不了 有的時候我會吵著要出去海邊玩沙 結果都被他怕熱的爸爸拒絕 有幾次帶出去公園玩 還步道中午因為沒有遮蔽物已經熱到沒辦法想去吃的冰之類的

我總覺得孩子的童年就這麼幾年 去年新冠肺炎三級警戒時他兩歲多 剛開始他爸怕到完全不敢出門

但我就是不喜歡讓小孩失去探索世界的機會

所以趁現在病毒毒性也降低 我們也確診了 就快點出門玩

上禮拜已經去Xpark水族館玩了 噴錢享受冷氣還有高級的海底世界景觀 

這禮拜好不容易確診後再次回宜蘭 剛好童玩節開幕了 就是打算要去童玩節才安排這禮拜回家阿

他爸爸本來也想參與 說為什麼不是星期日去 但對於宜蘭人來說 沒有人會選假日去童玩節的啊!!!

於是星期一冒著居家上班翹班的良心不安還是踏上旅程 行前她爸爸一直念叫我要小心 哀 但好歹我也是個去童玩節快十次的大人 我還會不小心嗎

其實我很喜歡童玩節 我跟那些玩水的孩子們不同 我喜歡童玩節的是因為他有許多國際級的藝術表演都非常的高水準 如果遊客能耐心的坐下來好好欣賞這些精心規劃的藝文表演一定會有額外的收穫 至少我是 但大部分的陪同者都匆匆忙忙的我也不知在忙甚麼

印象深刻的已錢還會有一些國外的舞蹈團體演出

從大學開始帶著同學去玩 到研究所帶香港來的朋友

再到我姊的兩個小孩出生後 三四歲開始我就跟我姊帶著小孩去玩 

那時候還在中研院 非常的沒壓力的時候 說請假就請假

兩個小孩還小小的 牽著他們的手去玩一些比較簡單的遊樂設施 

爸爸那時候體力也還可以 性情也還沒改變

我又只是阿姨 所以沒甚麼實際顧孩子的壓力在 現在當媽了 阿姨跟媽真的差異很大阿 也還有一點就是我也變老了.....唉

總之為了讓女兒今年夏天能多點機會玩樂 趁著今年復辦童玩節一定要去玩的啊!!!

一早不到十點到會場 女兒其實會怕水 要抱他下泳池的時候果然哇哇叫巴著我不放 我知道他會害怕 但總不能就這樣結束 於是當機立斷趕快跑出去買了泳圈

本來想買美美的獨角獸 但要四百 老闆看出我的猶豫 推薦了一旁hello kitty的 只要三百 還好選了這個 因為有一條繩子我就可以拉著他在水上飄了

奔回去會場 爸爸居然帶著他去溜旁邊大型的溜滑梯 Amazing阿~~~但問他要不要再滑一次 嚇的說不要 哈哈

然後他看到可以坐著的泳圈很開心 終於肯下水玩了 於是我就在小朋友戲水池裡玩了一小時 還好中間有一棵樹 時不時我就把他推到樹下樹蔭處玩水躲太陽

真不是蓋的這太陽超級毒的 我簡直是少不更事吧完全沒防備 才把他推到一旁沒樹蔭處不到一分鐘大概就受不了 就再把他推回來 就這樣來來回回打發時間

好荒謬 我要在這裡待多久啊 來童玩節居然只是在有水的兒童池走來走去??但因為女兒得到這個泳圈很開心 所以就反覆的玩著走來走去 起身再進去的遊戲

媽媽我無奈地坐在樹底下 想著這回合怎麼結束 玩了一個小時 國一的大姊姊跑來找我們 我才趁機把他帶去旁邊設施的地方換個點玩

我印象中之前來玩大水床很好玩 可惜抱著女兒想讓他體驗 他一噴到水就嚇到 試了一陣子發現沒辦法克服 只好離開

媽媽我只是想讓小孩多試試 搞不好他試了會發現沒那麼害怕嘛 但我這女兒 唉  有時候有點膽小 但也不逼他了

下來旁邊的水道玩水 居然不小心翻船 還好及時發現 但也讓她喝到幾口水 嚇得哇哇大叫

剛好十二點結束就上去休息吃飯了

居然已經撐一個早上了謝天謝地阿~雖然根本沒玩到甚麼阿!!!!

中午爸爸買了排骨便當 110元 唉 物價真的漲 居然在宜蘭也沒有80元的排骨便當了! 

吃完飯問他還想下水玩嗎 因為剛有提到要看表演 小孩子很機靈聽進去了 說不要玩水 於是我們的童玩節戲水part就這樣結束

跟爸爸說我們去後面玩設施他自己休息

因為後面有親子館那些的設施所以也想帶他去玩一下打發時間 沒想到其實很多可以玩的

有三四個小小孩可以玩的館 如果有時間真的可以進去打發時間 又有冷氣吹

我們一到後面發現有恐龍劇場 就馬上牽著女兒進去看 後來才發現這其實是本屆童玩節的重頭戲 好幸運人不多隨時可入場

由宜蘭在地的表演團體演出 是以舞蹈的方式來表演 圍繞著恐龍為主題的表演秀 表演者是一群年輕人 個個身隨絕技 好幾個好帥 好幾個女生應該是舞蹈專科的

男生則是雜耍功夫特技等等 看他們表演的神情我只是心想年輕真好!

萱萱在這裡玩得好開心 中間表演著者來發氣球 媽媽我趕快跑去搶幫他拿到一個恐龍氣球 開場前則是搶到海報 我只能說為了女兒開心媽媽我專門跑第一是個孝女就是了

以為他沒辦法撐半小時的表演 結果他好乖的坐在位置上專心看表演 還會跟著舞蹈手舞足蹈 讓人好意外 也很感謝這個表演團體帶來這麼精彩的表演(重點是有冷氣吹 讓媽媽可以休息喘口氣)

看完表演出來 有釣魚的遊戲 他吵著要玩 雖然玩一次要價一百但都來了我就不管那些了 讓他開心比較重要 後來有預約另一個遊戲只好等一下再回來玩

後來發現親子館就在旁邊 是宇宙太空主題就趕快進去玩 這個如果假日都有限制人數 今天平日都不用等真好

裡面有攀岩 軟墊上有影像智慧的太空船可以互動 旁邊有個小遊戲室有隕石之類的大星球 他馬上被吸引可惜限制人數十人只好跟他說等一下再來玩 (他也就把這個記在心上)

出去後已經三點 爸爸等不及打電話來一直催問我們在哪裡 但溝通不良外加沒耐心 老爸烙下狠話說下次不跟你們來了 說害他等很久

無奈的我只好快速的帶他去把釣魚可以換的玩具換一換就去找他們 

 走回去路上他不肯走我只好用抱的 但體力差的我只能撐一下子 這時候體會單親帶孩子出遊的痛苦

我想我平常是太好命了才沒甚麼機會這樣自己帶他 我以前覺得這很理所當然 但看來還是要體力好一點才輕鬆吧

跟爸爸會和本來要回去了 但我跟他說有恐龍表演 問他們要不要看 我是想都來了 不看可惜 而且意外的是女兒也一直唸著恐龍恐龍 看起來他還想再看一次

於是我們又往劇場那裏移動(整個佩服我自己 為了讓大家開心 我一直走來走去的 如果他爸在 應該也是嫌麻煩就離開了吧 

還好這場三點開始的表演跟前一場內容不同 所以女兒看了兩場恐龍表演 值回票價(但他不用錢啊!)

中間有一幕是三角龍寶寶要出生了 他叫樂樂 所以回來我一直問他恐龍baby叫甚麼 他都會回答樂樂~~~

看完表演也快四點了 於是終於我甘願回家了 只是拉著她離開的時候她不肯離開哭鬧一直吵著要去圖書館哭哭啼啼 因為爸爸已經想走我也不能再留 只好強拉她走 她一直唸著圖書館我還想說奇怪怎麼會提圖書館 拐她要買給她吃冰淇淋還是哭說不要 後來我才想起來 原來她是說親子館 她一直記得剛剛我答應要帶她去玩限制人數的推球遊戲啦!!唉 好可憐 原來她還記得 我是個答應她要玩就會讓她去玩的媽媽

我跟她爸爸不同 我認為小孩子其實都記得我們給她的承諾 如果我們自己都不遵守了 那又怎麼能要求小孩也要遵守約定呢?

但因為都走回來了路程遙遠 只好跟她說抱歉了 看她哭我也有點心疼就是了

走道出口要離開時 又聽到廣播大舞台四點有表演 哪根筋不對我又提議去看一下好嗎 我是想轉移女兒的注意力 也想讓她看更多東西 還好我爸沒催

選好座位 讓女兒自己坐在椅子上 原來表演的蘭陽印象國樂團.....喔 本來期待是舞蹈表演 結果是國樂團 但加減聽吧

 還好第一首很精彩 是很有新意創新的國樂演奏 但我問女兒是不是要走了 他居然說還要聽 哈哈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還想聽耶 我是想多少培養他音樂性 淺移默化吧

結果第二首快到尾聲 我就看他眼神渙散 果然達成媽媽的目標被催眠了~~~呵呵 這其實是我的陰謀

結果也只有在taxi上睡著 到了火車站又醒了,,,,,是快充電池

買好票後 想說還有時間就想買點心讓他吃 於是母女加小姊姊三人在MOS愉快地吃著下午茶結束本回合童玩節歷險記!!

回程搭火車 小傢伙果然坐不住了 在莒光號上面跑上跑下的 還好整節車廂都沒人

到家後一看 她爸爸居然已經在車站外等了

爸爸可能一心惦記著怕孩子危險吧 但我覺得今年夏天可以讓他有玩水以及看恐龍的體驗是很好的事 明年還要再來!

只是我這一次才發現 原來爸爸跟十年前帶兩個小外孫女去童玩節那個爸爸不一樣 他說他體力不好沒辦法顧

回家還跟我媽抱怨 說他人沒辦法忍受

我就在想 到底是真的很累 還是他的心累 但不管怎樣 他也都75歲了

不再是我心中的那個有體力有活力的老年人了 我是沒意識到這點 但這一次深刻的體會

是阿 我都變老了 何況是我爸爸呢 但老了也可以有活力點吧 我阿公以前明明不是這樣子的

於是童玩節就在這麼一個複雜的心情下結束

或許今年夏天回宜蘭還有機會再去吧

希望留給女兒的是美好回憶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2 童玩節 恐龍表演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