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開始 女兒上了小班 換了班級 原本的老師教另一個小班 她則被分配到新老師的班級

結果兩個禮拜左右開始 會出現不想上學的聲音

晚上睡前會請求說不想去學校

早上也常說不要去

每次都在問 今天要上學嗎 今天禮拜天嗎 (問的時候已經晚上 你今天上過學了!!)

得到還要上學的回答就很落寞 不吭聲 不用上學就很開心 可以在家跟媽媽玩

問她為什麼不要上學 她只說我想要在家跟媽媽玩 並沒有實際的抱怨學校

因此也不懂已經念了半年都適應了 怎麼換了班級又開始抗拒

昨天她的老師請假換了老師 她回家就主動說 我喜歡XX老師 我有點訝異 因為今天我其實也有去學校偷看她 看到這個代課老師是一個表情和藹可親的老師

班上同學總共十一位 

我問她 你不喜歡AA老師嗎(現在的老師)她搖頭說不喜歡 

關於這個 我只能說是母女連心吧.....其實兩個禮拜前我居家 有天去體檢所以騎車路過學校 看到她們在教室外面畫玻璃窗 我走過去蹲在她的旁邊 老師忙著帶學生畫畫 引導大家

臉上沒有表情 看起來兇兇的 引導的方式看起來滿沒有耐心的 只是指揮 跟小孩的互動就我來看是很冷淡的

小孩子也都算乖 沒有打打鬧鬧 還沒輪到就是乖乖坐在地上等

後來我還是跟老師說我是XX媽媽 路過來看一下 結果老師只是點頭 完全沒反應繼續她的課程

我只好摸摸鼻子 自己默默離開

站遠遠看著孩子畫圖

又有一天中午午休後我吃完午餐路過

孩子剛睡醒 呆愣著挑著水壺發呆了快五分鐘 老師在幫大家整理書包 大家要輪流拿書包給老師

老師的表情一樣是嚴肅的 沒有笑容 跟孩子也沒太多互動 好軍事教育這樣(對了 就是像教官吧)

媽媽心裡其實有點明白 為什麼小孩說不喜歡學校了 

其實她的課程有很多是外面的老師來帶的 導師是都會陪同 也有教一些課程

我不知道為什麼她會覺得學校不好玩 因為理論上應該是穿插很多好玩的課才對

美語課 資優數學 大概是這學期比較重點的課程 難道這些課比較枯燥嗎??

這學期開始真的每天都要幫她複習白天在家學習的課程 因為都要簽名 所以我還算稱職的每天晚上都幫她複習一下

孩子有時候想玩 沒耐心 還會自己把書闔上 叫我不要再教了

其實我也只要有run過就好 大概只要十分鐘吧 因為就一兩業而已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懶得複習的孩子 還有這樣複習有用嗎??不過 英文我倒是很認真的跟她一直重複對話 她也學得滿快的

回到現在的狀況 我想我需要一些時間再觀察 同時也跟孩子說 XX老師說她很喜歡妳 如果你不喜歡她 她會傷心喔

希望幫她建立良好的親師關係 畢竟 我們也沒有跟著實際上課 所以到底小孩不喜歡上課的原因在哪裡 還是要花時間找出來 解決 換班級這是最後的策略 我不想她只是這樣說說我門就這樣做

畢竟對老師也不好意思

但如果小孩長期都不適應 說不要去學校 那真的該有進一步的措施了

畢竟 我們都希望孩子是快樂上學的吧

當時沒有換去準公托是因為認為她喜歡以及適應現在的老師同學 沒想到升了小班卻不快樂 看她小臉落寞的說不想去學校 媽媽'心裡其實也滿不好受的.....哀 當媽的煩惱怎麼這麼多呢 現在才幼稚園耶 以後開始念國小該怎麼辦阿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班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