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到中年 生了小孩 對一切都好像沒甚麼企圖心

應該是自從畢了業後 就沒啥動力了 混著混著也就四十好幾了

我常在想 到底念這麼高的學歷還折騰自己幹嘛 但我就是被推著走一樣 明明也不是非常的愛學術愛研究 做著自己沒甚麼興趣的工作 所以做不好

這陣子公司分流 在家裡工作真的要很有自制力 因為我的專案不是要處理雜事那種 而是要動腦筋查資料寫東西的

資料一直看也是會累得

雖然本公司也是追進度追的緊 但我也總是能在時間內完全 指是要做到多細的程度就是了 例如資料要查多少 (無止盡阿 所以看五篇看十篇paper 出來的東西就不同吧

然後我看到房間會恐慌 除了不用上下班搭車外 我不喜歡在家裡辦公 好無聊

但進了公司 因為分流人很少 外加我之前的好同事都離職了 我每天進公司都感覺死氣沈沈的

每天就像遊魂那樣 好處是會很專心啦 但以前在lab可以到處聊天 近來這家公司後 我變的很沈默很不像我

這樣居然我也待了快五年 真不簡單啊~

說要換工作卻又懶得找 沒啥動力

此時獵人頭提供一個機會 想想覺得不錯馬上答應面試 但是這次的面試結果不好 有點打擊了我的信心

面試完那天 有點沮喪的在外面騎腳踏車散心 心想 已經開始準備就繼續找吧 於是乎一口氣的104 獵人頭上到處看職缺

但是跟多個hunter聯繫卻吃了一鼻子灰 感覺人家不是很想幫你找工作 大概自己不符合她們手上的缺吧 這樣看來 第一個hunter真的是我的貴人 她給我信心慧眼挑中我 也提供我很多面試技巧

有一些hunter就跟家榮說的一樣 真的是來打哈哈的.....

最慘的是 連104上看一輪都覺得我能投的職缺實在不多 太菜鳥的我又何必離開現在公司 太senior 有些都是研發的leader了 我又覺得自己不夠格 而且扛整個研發壓力在身上 我才不要勒 都不太愛做實驗了 幹嘛這樣折磨自己

就這樣 陷入一個憂鬱當中

那時候連吃飯都沒食慾了 好誇張的嚇到我了 大概瘦了兩公斤吧 來到生小孩錢的體重了

睡覺也睡不好 每天就是沮喪的進公司 如果在家裡辦公 就是上網看看有甚麼缺 布局一下 但心裡還是很煩悶

我告訴自己會過去的 

本來最後一個hunter九月初聯絡我 我連新竹的公司都考慮要去....還好本輪面試完的第二家公司打來通知錄取了

我大概等了兩個多禮拜吧 一開始還很緊張的去廟裡拜拜呢 你看看 不論學歷再高人在這種時候脆弱到要尋求神明的幫助了....

就莫名的結束了本次的求職

但這個工作到底好不好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 有些是 冥冥中自有安排 活了四十幾年了 這真的是屢試不爽

這幾天看了本書 一對高學歷夫妻搬回高雄美濃老家務農的書 基本上全部都是為了生活經濟在掙扎 與自我的對話 拉扯

它們一直問自己搬回老家務農到底對或不會 雖然拉扯但選擇了回家 然後就看到我最近很需要的一段話:不論之前再溫暖再舒適 決定了就不要回頭! 而且要相信 會越來越好 

我就是這樣 現在好像也沒那麼差啊 幹嘛一定要換工作

但 我再不換 要何時換呢 中年職涯轉換 是需要勇氣與決心的 畢竟這家公司 我不可能待到退休阿....說來也有點羨慕那ˋ些不用煩惱下一份工作 就安穩的做到退休的人

四個兄弟姊妹 看起來好像就只有我有這種煩惱 但 我姊跟我妹雖然不用煩惱換工作的問題 但工作上遇到的鳥事好像比我多就是了

然後這份新工作多了15%的薪水 等於我在原公司要再5年才會有的薪資 但是阿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總之我已經上緊發條繃緊神經了 還有下面要帶人 還兩個 我就不是個會規畫的人還要幫兩個人規劃 苦耶~~

但是呢 如果我的學歷工作了十幾年 還不擔任管理缺也真事說不過去 好吧 只希望年紀大了的我能夠多長點智慧 能夠跟下屬好好相處阿.....

然後工作忙著交接 面對直屬長官心裡一份愧疚

但她應該知道我的無奈

不得不鼓起勇氣跟她說的那天 我聽出她的無奈 

緣分到了阿 我要離槽啦 謝謝你的擔待阿 在五年前是這家公司給了我從學界轉換到業界的機會 我一直很珍惜 所以就算當時的PM說她兩年就要換了 我也還是硬撐了五年 

五年 也夠了吧!!!是吧.....

又恰好最近入秋 轉涼了 配合著我的心情轉折 哀 我真的討厭秋冬 我不喜歡冷漠的感覺啊,,,,,,,,

還好每天都還有可愛的女兒可以玩 再她很煩很鬧的時候 想想那些罕病或其他病痛的孩子 就覺得妳這樣已足矣 就算兇巴巴還是我的好女兒啊~~~

總之 最近每天都處於一種未知的狀態 進公司也感覺怪怪的 因為快不屬於這裡了 有種逐漸抽離的感覺

但更之前 我是每天都放空的狀態啦 哈 一個人去逛很多賣場 有多不像我啊是不是

加油吧 假如我能活90歲 人生才一半阿是不是! 寫這篇給自己加油 fight!!希望11月一號開始我的人生部會變樣 蔡再等 就跟當年進Tai錢一樣 戰戰兢兢阿 ~然後兩年後變老鳥開始打混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