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終於老師更新了照片 可以看到他在學校上課的情況了 可惜 戴上了口罩外加前幾天可能鬧脾氣沒加入課程 60幾張照片媽媽我看了好久才找到三四張有女兒的照片 還要放大才能辨識這是不是我女兒….

照片裡孩子沒有甚麼笑容

其中幾張慶生的照片 還以為是幫三月生日的孩子慶生 但滑過去只有一個小孩有戴慶生帽 小朋友們包含我女兒 盯著桌上的蛋糕還有小禮物餅乾直直看

看著這些照片 卻不知不覺紅了眼眶 也許在媽媽平常的呵護下她是唯一吧 但是放到一堆孩子的幼兒園班級裡 她就跟大家一樣了 心裡總是非常地捨不得他在這樣陌生的環境裡要學習獨立長大

也不知道到底何時他才能適應

這幾天每次載去學校 總是快到校就開始哭 還是沒有適應學校的環境

每次問起學校如何總是不太願意說 也感覺他好像還沒交到好朋友

只能希望他快點適應吧

問了女兒有沒有拿到餅乾 居然回我沒有 媽媽很狐疑地又有點心疼 怕是她插班了所以別的家長沒準備他的份 不然這好幾個餅乾怎麼他都沒帶回來呢??但有時他也是亂回答我一些問題 所以就不知真相為何了 總不能問老師這個問題吧

總之 問了老師慶生會甚麼型式 得到的答案是家長可以自己準備蛋糕或是小禮物 學校會準備個禮物給孩子 慶生會也沒有固定的時間

想想也是 這些都是要額外花時間跟金錢準備的 幼稚園哪有那個多的心力辦 我們念的又不是很貴的私立學校

於是跟爸爸討論 打算自己準備所有慶生的東西 蛋糕小禮物生日小帽都來!就是希望大家幫他慶生 讓他有受重視的感覺 可以不用眼巴巴的看著別人被慶生

本來老目我不是甚麼高調愛慕虛華的人 但覺得她跟其他小朋友好像還沒建立好友誼 是否這慶生活動會讓他喜歡上同班小孩子呢??

我唯一考量的只有不要造成老師困擾這樣 倒是不擔心小孩子是否會存有比較心理 因為才三歲 思想都還沒完整吧 大概到了五六歲才懂得比較吧

好比這幾天問女兒蛋糕想要甚麼口味 他如果剛好生氣還會回我 生日走開 蛋糕走開!! 真是無厘頭的一個回答....

於是蛋糕打算就去蛋糕點買個奶油少一點的即可(j同事提醒我有些老師不喜歡蛋糕 因為容易弄髒) 

小禮物本來想用買的 後來想說自己會做餅乾 乾脆自己做減糖的版本給孩子吃比較健康

又考慮一般的手工餅乾比較硬一點 乾脆這次來試試奇區餅好了 奇區餅乾因為加了玉米粉 所以口感會比較酥軟一些 適合小孩子吃

所以這禮拜去烘焙材料行採買一些材料 順道補齊一些材料打算之後可以做麵包當早餐吃 沒辦法 通貨膨脹之下 只好自己做省點錢了

買了高級的法芙娜可可粉 還有伯爵茶粉 因為還真吃膩了沒有其他味道的鄉村麵包(冰箱裡上次冰著的是該丟掉啦~~~硬梆梆的 沒發酵成功….)

還買了包裝袋 研究了一下該選哪一種袋子 眼花撩亂的 

就這樣噴了一千元.....

當了媽之後有好多新奇的體驗 我不會覺得麻煩 只覺得充滿挑戰性~可能孩子就這麼一個吧 啥都怕麻煩乾脆還是別生吧(除非一個就快把我KO 但目前還沒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慶生 幼幼班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