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萱寶貝在情人節這天上幼稚園囉!!!!

第一天下著大雨 狼狽地跟保母約好 八點到校 本來設想我要走開 但她看到學校開心地喊著我要去溜滑梯 沒有抗拒 所以我也就跟著進去學校

一開始萱先開心地鑽到遊戲室裡玩 後來叫他出來排隊上樓 也沒有哭 乖乖地就跟著老師上去了 有點訝異的媽媽還以為他很開朗活潑可以很快適應

回家洗了衣服窩在棉被裡 很快11點又要去接她了

在樓下等著我的寶貝萱下來 但是卻接到一個不怎麼開心的孩子...老師過來feedback今天的狀況 原來一上樓就想找媽媽大哭了 找不到我換找姨嬤

一直想衝出教室 把口罩手帕都扯了下來呈現抗拒的狀態 老師只好讓他跟另一個哭泣的新生去一樓遊戲室玩

之後又抓回來吃早餐看影片

總之就是不太想在教室 想要離開

果然 他就是一個坐不太住的孩子 像上次上舞蹈課一樣 只是那次還有我在 這次身邊都是陌生人難免有害怕的情緒吧

很不捨的接回家 準備帶去巧虎樂園玩 本來爸爸在忙想放棄 但他看萱這樣 大概也捨不得吧

因為心疼他所以給她吃糖果 結果吃完一顆又一顆 不給還大哭 這天總共吃了七八顆糖吧….

在巧虎樂園先買了雞蛋糕讓他吃 就是甚麼都寵她就對了 誰叫他今天最可憐嘛

巧虎樂園沒甚麼遊樂設施 但他今天倒是玩廚房遊戲組玩得很開心

好不容易到了劇場時間 第一場說故事 但她根本坐不住想離開出去玩 最慘的是我抱她的時候還尿在我褲子上好悲劇啊!!還好工作人員很nice 只好帶出去整理 我有帶她的褲子 但沒帶我的啊!!! 叫他穿襪子說濕掉了啦 一摸果然是濕的 沾到尿了…. 實在吹不乾 花了一百買了兩雙襪子

又一會劇場時間又到 這回終於有人偶了 但也只有一隻巧虎 好孤單的劇場喔

現場小朋友大概六七個吧 有夠冷清的~然後萱也沒甚麼反應 也沒跟著唱唱跳跳 今日變得很呆滯!!本來以為她會很開心 但看來小孩面對陌生的人事物都會排斥或怕生吧 很空虛的聽了三首歌就結束 沒有質感的演出~若不是這裡是高級的場地 這種價錢我可真花不下去 也應該不會有下一次了 而且還好有動茲卷可抵500 但不論如何 反正他今天太可憐了 再貴都要花下去啊

這天中午她也只吃了雞蛋糕而已 連奶都沒喝 真是要不瘦也難啊

陪睡的過程中他突然驚醒大哭 說不要不要 不知道做了甚麼惡夢 他很少睡覺會這樣哭的 很捨不得 只好抱起來搖搖晃晃安撫她

媽媽今天真是充滿不捨的一天阿~~

睡到快七點 實在必須把她搖醒了 畢竟他現在要七點半醒著進去幼稚園啊!!!再也不是那個作息很隨興的孩子了 必須十點帶上來睡覺

然後第二天急急忙忙的出門 居然忘了幫她穿外套!!我的天啊~~~這對父母改天會不會鞋子忘記穿阿 每天都好害怕沒幫他帶水壺跟手帕….

第二天我帶她進教室 就算跟她說了好多次進去不要哭他也有答應 但還是在老師牽她進去的瞬間大哭起來….不要離開媽媽 我雖捨不得但還是要快點離開 老師先把他帶離看不到我的地方 遠遠的還聽到哭聲 過一下子走過來被帶到另一間遊戲室就沒哭聲了

心繫著他的狀況 11點保母打來 說他的狀況 說聽到孩子在哭結果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萱萱真不知道哭了多久….這天回家雙眼皮都沒了眼睛腫腫的

一值跟他教育說媽媽爸爸不在 要勇敢 也不知道何時才能適應

在學校到底怎麼度過的,,,,,,

這天去水果行買到了好吃的葡萄作獎勵 改天換買草莓吧!

第三天 要下車時看到學校就說我不要進去!!跟第一天差很多

她還不能適應自己以後要過這種生活

剛打給老師 老師說了她的狀況 聽了差點哭了 好心酸喔 原來她在學校裡都想著要出去玩 不要待在教室也不想要上課 只想著要離開去找保母跟媽媽

老師把門關起來她就哭 而且還哭很久><   煩ㄟ 我實在有點怕麻煩老師還影響其他小孩的情緒

臭小子 已經跟她說很久要上學了 但她果然沒聽進去

老師說她適應力比較差 所以可憐的姨嬤明天還要繼續支援帶兩天了

只是我有點害怕再兩天就可以適應嗎?老師可能也不想對付這個難帶的小鬼吧!!!
回家在車上一直教育她 但是越來越賊了 每次都不太想聽 到最後說回家吃飯了啦 不要再說了啦 才三歲就這樣 看來以後我也是念她不得的媽媽啊!

保母交待這天沒睡午覺 提早上樓準備 沒想到已睡著被爸爸抱上來了

平常都要玩到快11點才睡著的孩子啊 有時候一直唱歌跳舞不肯睡呢

上個學作息都要改變囉!!(只是媽媽我十點就要熄燈 好無奈 只好躲到廁所滑手機了)

隔天七點被叫醒居然沒賴床耶 很有精神

只可惜到了學校準備下車就已經紅眼眶了 快哭著說不要進去....

爸爸帶進去後在外面張望 我看著背影也只能無奈的紅眼眶

究竟這兩天能否適應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時間過得很快 今天是他去上學的第三個禮拜囉~~自從第一個禮拜都上到11點  進步到第二個禮拜的前兩天中午吃完飯才走 星期三開始上到4點

第三個禮拜開始完全是正常的作息了 而且進入三月 開始了課後才藝班!

沒想到他進步這麼快 本來擔心她沒辦法在學校待一整天會想回家或想去姨嬤家

但老師說她慢慢的上課可以開始跟著上了

因為我也沒有一直打電話問他上課的情況 回家他也不太說在學校怎麼了 所以都只能拼貼的印象

反正他可以跟著一起上學就是了

早上去學校看到學校都還是會哭 要爸爸陪他一起進去 但是很快被老師抱走以後 我們也不知道他在裡面的狀況了

但應該是沒有哭吧??反正可以跟著上課就好 也可以在學校正常吃飯睡午覺

昨天第一天上才藝班是美術課 聽說兩隻手袖子沾的顏料到處都是...我的天啊~新衣服阿~~沒關係 成長的代價阿~

今天是舞蹈課 老師說要準備舞蹈鞋 打了電話問 老師說是芭蕾舞鞋喔!!好期待看他上課的樣子喔 但是都沒有紀錄都看不到....

很想知道他上課學了甚麼 美術課畫了甚麼作品

在學校睡覺吃飯 跟同學相處的樣子~

本來很擔心第一個禮拜那麼糟糕的情況 沒想到現在已經ok了 媽媽終於放下了擔心

只是每次上下學問她 她都還是會想要媽媽陪他去上學 每次聽到媽媽要去上班不能陪都出現落寞的樣子~哀 小寶貝阿~你長大了 要乖乖去念書嘛

本來很捨不得 但想想在保母家只是每天調皮搗蛋的爬來爬去坐不住也沒甚麼規矩 真的是去學校被老師管教一下好了

可以感覺到他一天天的進步 吃飯 刷牙回來會說老師怎麼教

昨天學校發了本子要家長複習他白天在學校學的禮貌 拿著書對他重複了三四次謝謝對不起的情境

真沒想到我也會有簽聯絡簿的一天....實在是十年前想像步道的光景阿

每天早上都是一陣風般忙碌地出門 要把她叫醒 泡奶 換尿布穿衣服綁頭髮

比起以前去保母家就是從三樓搬下來再搬到車上再抱給保母 她大小姐上樓繼續睡到八點多

現在每一天相對而言充實許多

我也不再拘泥甚麼他沒自由快樂童年這件事了 因為她真的被我們寵過頭 沒規矩到極點了 真希望老師可以導正他日常生活常規

萱的幼兒園生活 在兩個禮拜內就踏上正軌了 not bad!

第四個禮拜開始 以不要穿運動服 跑走開始

嘴巴念著已經去過了~傻孩子 那裏不是巧虎新樂園 你要一直去啊....

送到學校又開始哭 我感覺今天可能在學校又吵著要找姨嬤跟默默哭泣了 好煩...捨不得...

 

4/18今天是上課的第十周

上個禮拜爸爸自己帶他上課 說他下車還是會哭一下

但今天 居然完全沒哭耶~~~連他爸都好訝異地走出來說

最近餵食好餵多了 他吃東西有比較快一點 不會含在嘴巴太久了

希望好好保持 臉稍微變圓一點了呢!

5/18

距離4/18紀錄 四月底是爸媽親自接回 五月第二個禮拜就因為有同學確診而待在家了

但是這期間進步超大

首先比較乖吃飯 而且會跟我說飯要吃乾淨 有一次我碗都要收走了他還搶回來說要吃乾淨 我吃驚地看著她不敢置信!!你也會說這種話???老師真的教得很好耶!!

再來肯吃藥 前一天在家裡還是呼天嗆第的 睡前被罐了藥水氣到打人尖叫

隔天準備要給老師 爸爸還說老師會餵嗎?一臉不相信的表情 他覺得只有家長才會比較有耐心 但我跟他說這老師專長要相信他們

還Line給老師叮嚀說他很難餵藥

結果老師一頭霧水 因為早上他乖乖一口一口的喝藥水都沒有哭哭

我心想 這又是誰?怎麼可能 昨晚還崩潰大哭耶 遇到老師就變乖寶寶是怎樣!!

結果當晚回家 還真的好餵藥 也不會哭 我都想事之前心理陰影太大嗎 因為家裡都是強罐的 他根本怕的要死

然後致此 他就都肯乖乖吃藥了 這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再早一兩個禮拜那時他諾羅病毒 我在家顧他一天他根本不讓我餵藥 最後中午那份藥我就放棄沒餵了 那時想到要餵藥我就頭痛

最後是戒尿布 也是兩天就戒了 

吃飯餵藥戒尿布 我只能說老師通通輕鬆破關 我終於體會到上學校的美好~~

所以疫情來襲 還是不太想讓他停課阿.....

 

這一系列差不多可以告終 哭了兩個月終於步上正軌

最近反而是抽到了非營利幼稚園 陷入了思考藥不藥從私校換到便宜的準公幼

一個月兩千 便宜到我下巴都快掉下來

關於這其中的思考 又是很多的理由了 本來篤定要轉沒想到我居然還是讓他繼續念這個學校 好意外呢~~

我女兒的半蒙式幼兒園生活 慢慢步上軌道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幼班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