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最近發現我女兒是個愛唱歌的孩子 之前教會她唱monkey的歌 現在很常唱 而且難能可貴的是歌詞雖不太會 但是旋律節拍都很正確 就是一個不是音癡的孩子啊!!!(媽媽我記得從小我就很會也很愛唱兒歌 這應該是遺傳到我 感覺她現在已經唱得比她爸好了)

而且還會張帝上身 改編歌詞  這點我跟她兩個人玩的不亦樂乎 我唱一句她就回一句 媽媽 媽媽妳在幹甚麼 我在洗尿布洗尿布

如果講到大象這個字 她就會唱出跟大象有關係的歌

我也是這時候才發覺 她好像不笨耶 反應滿快的

如果提到藍色(本來要教她認識顏色)她會馬上接唱巧虎藍色娃娃的歌

最近她唱起了波力還有阿奇幼幼園的歌 我很訝異她會唱阿~因為在家裡我沒給她看這兩檔卡通 想必是在保母家看的

於是請她在唱給我聽 過幾天直接上youtube讓他唱給我聽我自己也學著唱 沒想到是歌詞很困難的兒歌

所以她雖然很努力想學唱 但實在太難了 導致只會唱個幾句 但這就夠了 因為睡前她會唱個十幾分鐘 唱完波力換阿奇 阿琪唱完又換波力 唱到還要吞口水繼續唱 然後她爸出來罵人睡覺才停止

實在是太好笑了

某天買影片給她看 就看她很認真地坐在椅子上專心學唱歌 趕忙叫她爸把她認真的表情記錄下來

2. 這天因為疫情不能出門玩耍 偏偏她完全不想午睡 只好帶出門溜搭 回家時進去麵包店買了麵包 她看到卡通造型的蛋糕果然想吃 (每一次都是媽媽放行 上次是偷買牛咖糖餅給她)

選了一個松鼠圖案的 拿在手上 是一個松鼠臉的巧克力糖霜鋪在塔上面

一值看一直看 還捨不得吃 本來想說讓她在店裡吃完再回家不然會被爸爸念

但她捨不得吃 只好推回家 問她可以讓我裝起來嗎 也不肯 牢牢拿在手上

回家後終於忍不住 舔了幾口 跟她說等一下要吃飯了 吃完再吃可以嗎 沒答應....時不時舔一下 實在很可愛 過了五分鐘後我一看 終於 松鼠的臉少一半了....哈哈

後來爸爸來叫他吃飯把塔拿走 本來是答應要給她吃完飯吃

她爸以為過一下子她就會忘記了 沒想到一小時後她吃完馬上說我的松鼠松鼠

他爸本來說被老鼠吃掉了 她一臉無法置信的臉 我怕她要哭了 實在不忍心 還好她爸看她這樣良心發現 拿下來給了她 換來一個開心的臉~~沒辦法 媽媽實在很寵女兒偶爾就想讓她開心嘛

3.連續兩個禮拜因為桃園疫情 不太能去親子館之類的地方玩 六日只能盡可能關在家裡 有甚麼玩甚麼 無奈的是居然連午覺都不肯睡 完全沒有睡意

請她爸也跟著陪睡 不然她很難搞定 結果在床上毫無睡意的她 動來動去翻來翻去的 頭下腳上的作一些奇怪的姿勢 他爸一值恐嚇她希望她睡著 虎姑婆都來幾百次了她還是繼續在床上翻跟斗擺出一些無俚頭的姿勢沒有要睡的跡象....

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讓一個不想睡的孩子午睡 眼看再這樣下去她爸快翻臉了 只好又說我來陪玩吧 不強迫睡了

他爸下去前勒下一句 我下去拿東西打你 氣沖沖跑了 真的很好笑 他根本也拿她沒轍阿

後來在房間裡到處翻我的東西 翻到甚麼就說好好玩喔~連把玩我的iphone手機盒也說好好玩喔~(到底有甚麼好玩的??丈二莫不著金剛....)

後來把玩具箱的玩具翻出來後玩具灑滿地 我一再的跟他說要收玩具 完全不理我 後來我隨手拿了一條東西 作勢要打她發出很大聲的聲音

每一次我看到她都有面露害怕的表情心裡其實有點不捨 但問題是 就算她看似會害怕 但行為就是沒在怕持續導蛋阿

軟硬都來的情況下(並沒有真的打 只是裝樣子)她依然不買單 還是在房裡到處搗蛋 大概她對於媽媽沒有覺得害怕 吃定媽媽不會對她怎樣吧

這也讓我很疑惑 究竟該怎麼教育孩子

因為秉持愛的教育 我其實不太願意用恐嚇的方式教導她 就像你做勢要打她時 她會渣眼顯示害怕 爸媽是體型比她大很大的生物 等於是大欺小 威嚇

那如果她遇到比她還小的孩子不就可能有樣學樣 

最後我通常是演出一副很失望的樣子 說你不乖 我不理你了結束這回合

不過後面好說歹說得還是有拐他一起收拾了玩具 但怎麼拐的我也忘了~

還有好比昨晚 洗了藍莓給她吃 因為她吃飽了所以不想吃了 結果把藍莓含在嘴裡好幾顆然後再跑去別的地方吐出來

看了實在很傻眼 有夠調皮搗蛋的 我都會說你調皮搗蛋 打你喔 然後她就跑走讓你追

大概就是要逼媽媽打人吧....

4.星期五打疫苗第三劑 大概八點半走出活動中心時 心裡想著有可能會遇到女兒嗎 但這時候還早她應該還在睡覺吧 但還是下意識的東張西望 看看有沒有機會遇到她

結果居然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坐在小推車上被保母推著朝我走來....

媽媽好開心喔 完全沒有想要丟包女兒的想法 如果是我妹 大概已經爬腿就跑了

難得可以在托育日看到他日常生活的樣子很是新奇

女兒這天可能還沒睡飽 一臉澳嘟嘟 她看到我先是沒啥反映後來拉著我的衣角 於是我就陪她去公園玩吧 (主要是看她不開心的臉媽媽想多陪陪她)

這天太陽暖烘烘的 陪著她在公園跑跑跳跳跟小狗玩跟保母閒聊 偷得半日閒 如果可以 還真想就這麼陪她一個早上阿

但因為還沒吃早餐外加她尿布濕了 大約半小時後打算離開 保母本來要我偷偷走不要讓她發現

但她是很黏媽媽的孩子 我又不想她覺得媽媽不告而別 會有遺棄感 於是我跟他說媽媽要去上班了 你跟保母繼續玩

果然她一聽就不讓我走了 一值吵著要我抱她(真糟糕 挖坑給自己跳)保母說我不該這樣講啊 她會有防備心的 

後來她去買了養樂多說她喝了就會忘記了 但多多雖然喝了卻還是不要媽媽走

後來還是趁她不注意的時候往後面快步走 躲起來不讓她看到 但我跟小偷依樣 還是偷偷觀望前面 遠遠的只看到她被保母抱上車推走了 我再往前走 就聽到她哭著找媽媽的聲音了.....

齁....媽媽一時心軟換來孩子的難過 讓我有點自責 看她走遠了 走出來跟在後面 卻看不到孩子被推到哪裡了 只好往前走去早餐店吃早餐

邊吃邊往外張望 不知道是不是又會遇到她 這個媽媽很黏女兒啊....

結果保母說她一路哭回家說要出去玩找媽媽 是保母用龍眼乾轉移注意力才不哭 現在在跟弟弟玩了

心裡對她有滿滿的愧疚感但又覺得好像是自己內心戲太多  哈哈

不過我是真的想在這樣的好天氣裡 好好帶她走一走玩玩曬一曬太陽 不要有她那囉嗦老爸的干擾 過我們母女倆的小約會

吃完早餐慢慢散步到旁邊的公園坐在長椅上曬太陽 公園裡沒甚麼人 只有老人跟幾個偶巴桑 幾個孩子

上一次相同的場景是她還在肚子的時候 請了待產假挺了大肚子出來散步 那時候覺得難得可以有這樣空閒的時光不用上班真是難得

但又覺得整天沒事幹 沒甚麼目標 這種日子好像不能太持久.....果然是勞碌命阿~

5.愛媽媽的懷抱 只要看到影片播到小動物依賴在媽媽的懷抱 例如巧虎的袋鼠小袋鼠蹦蹦跳到媽媽的肚子裡 看到就也會要跳到我的肚子裡 衝撞的力道頗大....

去動物園看到小黑猩猩賴在媽媽身上就會撒嬌要來抱我 因為他也有疼她的媽媽會抱她阿

感到幸福的同時也常想著最近fb很常有等家寶寶社團的po文 照片裡的孩子有些也是1-3歲而已 但是沒有專屬的爸媽疼 想到就覺得捨不得

三歲兩個月2022/5/19

昨晚爸爸放了一首MV給萱聽 梁靜茹的歌曲 曲風輕快但萱聽了馬上落淚哭哭

在一旁的我滿臉狐疑 原來他爸放的是他小時候幫他做的紀錄MV

最近他很奇怪 看到我們抱著小時候的他會分不出來那個是他以為爸媽抱別的孩子 會瞬間委屈眼眶紅落淚 不是假哭的那種喔

屢試不假 我上禮拜也有一次給他看他小時候照片他也是這樣哭

這傢伙 不能允許爸媽分享愛給其他孩子 他是唯一喔!!(爸爸如果抱了保母家的弟弟他也會大哭~好好笑~~

我半年前抱了我弟女兒也被他記仇到現在 說亞潔給他爸爸抱就好了 呵呵呵 好吧 獨生女不想分享 算了 反正我也沒有別的孩子可以抱 你要獨享的愛就給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