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歲半後 萱萱開始變得很會說話了 而媽媽最特別的發現是除了說話外 這小妞偶爾還會有點心機 不是那麼的直接反應 搞的媽媽又驚訝又喜歡 因為不喜歡孩子死板板不懂舉一反三嘛

反正不就是皮一點而已 有甚麼呢

1.11/15睡前聊天 因為講了甚麼不開心打到媽媽嘴巴 我有點生氣罵她 沒想到她跟我說:噓 媽媽 小聲點 阿婆在睡覺 (外加手勢)我繼續講她又再講一次 我只能說 她很會岔開話題!

這也是最近有發現到的 當我念繪本 說這個小孩不乖 不愛吃飯 說跟萱萱一樣耶 她就會不耐煩不想聽跑走 

明顯懂得離題 還真厲害...

2.最近睡前 老是說我要喝水 喝完換媽媽喝水 一晚重複個三次

如果不從就一值重複媽媽喝水這句話 我不要 媽媽喝水 我不要 實在受不了 只好又起來喝水 後來我發現原來她是想趁我喝水時滾到我的位置霸佔床位

實在是好氣又好笑於是我開始用唱的:有一隻小猴子 騙媽媽喝水 row over~row over 她發現詭計給我突破 也呵呵大笑

但這樣的遊戲她持續玩了兩個禮拜了吧 還是每天晚上都會: 媽媽喝水.... 好吧 只有小孩子才會玩這麼無聊單調的遊戲而不會膩....只好配合了

3.星期六單獨幫她洗澡 才抓出來準備拿毛巾他就趁這個機會跑走 跑好快 全身光溜溜的 我只是怕她身體濕濕爬上床 沒想到跑太快滑倒撞到衣櫃門板 大哭收場

那個畫面很像一隻滑溜溜的泥鰍滑倒的樣子 實在是讓人好笑但又心疼 果然害我被她爸罵了.....機車的臭小鬼 很調皮

但自己也確實心疼她跌到撞到會痛 哭好大聲只要媽媽安撫....

後來吹頭髮時機會教育她不能濕濕的跑走 隔天洗澡再講一次也是聽話地說好 以後不再跑了 大概是因為摔痛了怕了只是不知能否持久....拭目以待....

隔天去公園 地上濕滑 她跑的時候有滑倒一次還好地板是安全地板沒怎樣 但是後來在水泥地玩的時候就跟他說這個跌到會很痛 要慢慢走 她就真的慢慢走 很像小偷躡手躡腳的那種走法 實在是很好笑 超可愛

4.最近因為吃糖果以及吃飯時看YT影片常讓我跟她爸發生衝突 站在我的立場 我不希望孩子在享受一件樂事時被剝奪

好比吃棒棒糖 因為答應她有坐安全座椅所以可以給她吃 但當她吃得正開心突然拿走 有哪個孩子是不哭的呢??很為難地被下令 但如果是我的話 要嘛我就不給她吃 也不想這樣被剝奪 那天她哭著要拿回棒棒糖沒效後 轉而要求看巧虎 但不能這樣予取予求 她哭到尖叫 一值要下來 實在不忍 只好抱下來安撫

於是因為要讓她坐安全座椅給棒棒糖但卻還是失敗 

其實最終好像是出自於自己的不忍心 因為一開始在baby時期如果讓她養成坐安全座椅的習慣 會比他已經長大後養成習慣來的簡單 這樣想想 還是狠心一點好了.,....

另外 關於棒棒糖 媽媽我實在對這天她的哭泣感到不忍 於是隔天晚上在廚房偷偷拿出那根棒棒糖給她 讓她吃但跟他說安靜地吃不要讓爸爸發現

但她最後 居然是自己不想吃了覺得吃夠了 就把糖果還給我了.....

後來我上網找迷你棒棒糖 畢竟要讓她長途坐車坐在安全座椅上是必須的 不想她被剝奪 那我買小顆一點的棒棒糖總可以吧!!結果關鍵字迷你 還是跑出一堆我認為很大顆的正常size的棒棒糖 

奇怪了 那不迷你是多大顆啊!! 也有看到機能型的不含醣類的棒棒糖 牙博士出的 是使用代糖但有護齒功能 其實我不是很想要讓孩子吃這種不太天然的東西 

與其這樣不如吃糖後刷牙 但那天去新光三越超市血拚又看到了 還折扣 媽媽我只好買一包來試試囉

但她還滿買單的 只好將就點了

5.另一件是昨天吃中餐 她本來不吃 一直吵著要看影片 我說不行 要吃飯才能看 

本來她是不肯吃的 後來突然說媽媽我想到了 然後就拿起碗笑笑地吃飯 於是我就如約定打開電視讓他看

但是他爸本來就因為反式脂肪的事在不爽我 聽到聲音就衝進來把遙控器收走關掉電視

我就看到她又再一次被剝奪 於是瞬間大哭

雖然知道她吃飯看影片是不對的 但剛剛有跟她說吃飯就可以看電視 所以我遵守約定 她老爸常常都沒有搞懂我的邏輯 反而一直說我溺愛他

其實說是溺愛 不如說當我們做不到的時候就不要答應或給予 不然不要在她享受這件樂事時又突然中斷 這對小孩來說不會有心理衝擊嗎

我覺得定時的計時器很重要 因為這才能讓小孩培養時間觀念並且說到做到 

雖然她大哭有時候轉移注意力也是有效的 但每事都使盡混身解數有時還不一定管用 超累人 重點是最近又很愛媽媽抱 常常害我連飯都不能吃

該是想想方法的時候了 

6.某一天她下樓梯的時候 又不准我走她前面了 雖然她爸常叮嚀我不能讓她走前面怕她跌到 但我心裡是覺得孩子已經可以自己下樓梯所以沒放心上 而且重點是她還惡狠狠地轉頭叮囑我 媽媽不能走前面! 那個表情之凶狠......(可惡我被我女兒命令了)

但好死不死 凡是就是怕這個萬一 這天她抱著一隻熊娃娃可能因此影響她下樓梯的視線 居然在剩最後三四階時摔倒滾下去....我的老天爺啊~~她瞬間大哭 我心想完蛋了  然後她爸就衝出來罵我了....你這小鬼 專害你媽被蓋黑鍋 真的跟你爸一樣是我的大小剋星!

7.萱最近會在睡前說 要睡覺了啦 不要說話了啦 這個之前講過了 但最近是進階版 她會在我安靜後 自己唱歌 哈哈 意思就是說她要破壞規矩 一連把她會的歌都拿出來唱 我發出聲音抗議她怎麼自己出聲音阿 她就咯咯大笑 很好笑 小女孩的心機遊戲啊~

越來越難靜靜的看書或是玩玩具 嚴格來說是我在的時候會呈現一種無厘頭的亢奮狀態 在我身上爬來爬去的 巴著我的頭或脖子 把我當一個懸吊的平台

我後來想 應該是我能提供她安全感吧 才會在跟我玩的時候可以不用顧慮是否安全是否跌下來會痛

這樣想就覺得好吧 你在爬也沒幾年了 為母只好繼續忍耐了 雖然常被哩著脖子差點不能呼吸或是頭髮被扯得很痛 這是標準的媽媽的職業傷害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Y6M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