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個禮拜健身房的跑步機訓練以及出遊綠世界 隔天膝蓋的舊傷開始刺痛了 之前只是運動跑步或是做彎曲時拉扯到膝蓋時會痛 但這天在辦公室是一直不定時的刺痛不舒服到找了庫存卻沒有運動軟膏可以紓暖覺得很不耐

晚上下班直奔復健科看診

醫生照了X光片後 秀出了X光的圖

五年前我也去看診過 當年醫生是說骨頭沒問題 所以我一直懷疑是韌帶之類的發炎 但昨天那個X光片看到兩個膝蓋骨的間隙不一樣長 痛點窄了1公分左右 而且下面的骨頭明顯有一道白色的 肉眼看就是不一樣

醫生宣布 關節退化!!!燈嘞!!!晴天霹靂阿~~~~

因為醫生趕著下班 沒空回答我太多問題 只好改天問物理治療師

但醫師說法是這是不可逆的 既然他退化了因為還不到置換人工關節的程度 所以也只能保養復健 外加利用強化膝蓋的肌群來支撐膝蓋 降低軟骨的耗損

但不建議做傷膝蓋的運動 例如跑步 有氧 爬山 等對膝蓋負荷很重的運動

其實我這個痛大概持續了五年以上 我當年聽了王醫師的建議開始有氧以及慢跑運動 就開始腳痛 但應該不是一開始就有痛

當年我都是規定自己要跑五公里或是一小時才能停止的 不然就是在家裡做潘若迪有氧

現在回想 應該是我許久沒運動 又突然這麼頻繁一周三四次 導致超出膝蓋的負荷發炎了 而發炎是要讓他停止 不然微環境一直持續的發炎變成慢性發炎 就好不了 發炎會去攻擊周邊組織 好比我的軟骨

我一直不覺得我會這麼早退化阿

退化一般是五十幾開始 而我40就開始 那是因為受傷慢性發炎導致了組織受損 醫生用了簡短的用詞來解釋:退化

例如年輕人就算有傷也能很快修復 肌群也比較多 會使得膝蓋的負擔低一點 受傷後能很快恢復正常

明白了這些 我也只能接受了 膝傷不能修復不能慢跑對我來說很麻煩 因為慢跑是對我來說CP值很高的一樣活動 輪到該跑步的日子只要沒下雨都能出去跑步 又不花錢 平常去健身房都要花個一兩千 而我又從小就討厭游泳(且根本也不太會游)游泳很麻煩要洗澡準備衣服 當年為了懷孕 我可是卯足了勁就算腳痛也跑 反正不是痛到很誇張 就造成永久傷害 原來我為了生孩子拚到膝蓋都受傷啦~~

是說最近一直覺得很無奈的是生完小孩怎麼身體狀況變那麼差 頭髮白了 膝傷嚴重 眼睛痠痛 前幾天有個文章問大家想要甚麼 我認真地想回到18歲阿~~~

我不是想要年輕貌美 而是至少我能記得步要做傷害自己身體的事 好好保養

早一點生小孩才不會老了還在拚生子

老了的身體好恐怖喔 渾身都不舒服 ….

但遇到了也只能面對跟改變了 於是昨天很認命的去做復健 就算只是電療跟熱敷 但應該也能改善循環 讓發炎的地方循環變好 加速修復

外加貼布有一些消炎藥的成分 雙管齊下

去健身房也不能跑跑步機了 但還有腳踏車可以踩 昨天很認命的努力踩 20分下來也是跟瘋婆子一樣有達到增強心肺的功能

是說繳錢的會費制度真的讓人想偷懶的不行 每天都逼自己要去運動 果真是金牛座的摳姊但也才能不偷懶(之前說要運動說了一年也沒認真實施 每晚跟著女兒睡哪有精力爬起來運動啦)

健身房的教練也指導了一些如何鍛鍊大腿肌的運動(就是深蹲)

希望可以改進

年紀大了 毛病一堆  煩死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