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三月滿三歲了 本來去年暑假天氣熱 那時他已經兩歲多 巧虎正教學戒尿布 課程還有玩具都是戒尿布相關

本來以為可以讓他成功戒尿布

但每次帶他去塑膠小馬桶尿的時候 不知道是恐怖還是不習慣 他都不要 甚至說會被水沖走

反正媽媽並沒有強迫他一定要戒 就是隨緣 也不想直接不穿尿布 這樣要一直擦我覺得麻煩 而且那時他白天在保母家更不想麻煩保母

反正就順其自然吧

本來布尿布一歲時買的 想說可以用一年多也不錯 結果這傢伙居然給我拖到過了三歲還完全沒有想要戒尿布的感覺

扎扎實實的省了兩年的尿布錢 超級省的! 

後來今年二月去了幼幼班 花了一個半月適應後 甚麼都進步神速 吃飯 吃藥也都變得簡單 不在是呼天嗆地

四月底居家上班我親自接她下課才有機會跟老師談話

跟老師說吃藥這關大魔王老師一餵就闖關 因此我相信他應該到了可以戒尿布的年紀 

我很清楚他是不想戒 有一些心魔之類的 不是身理跟不上

所以跟老師說可否幫我戒尿布 

老師本來以為我女兒不會表達他要尿尿所以才沒讓他戒 因為戒尿布其實是幼幼班老師認為的工作 它們在上學期都已經幫小孩子戒尿布了 所以插班生的我女兒就成了班上唯一穿紙尿布的孩子了吧

但我跟老師說他應該可以 他只是不願意 老師也很阿莎力說隔天就開始戒!反正尿溼就擦

媽媽超感動的 是說在學校也比較少有沙發等不方便清潔的家具 所以老師清潔很方便 但身為家長還是很感謝

準備了好多件褲子 隔天帶去

第一天尿濕了三件 失敗坐收 跟老師說抱歉 但老師說沒關係 明天繼續!!真是感動

沒想到~隔天就可以在小馬桶上尿囉~~~我家的女兒果然沒讓媽媽我失望 他這天沒有尿溼半件褲子 回家也成功解鎖在小馬桶大便(太急了 小馬桶一坐下馬上大便)

也就是說 他只花了兩天就開始戒尿布了

這接下來 有陸續尿溼幾件褲子過 偶爾還是尿出來 老媽我一直洗褲子 擦地板 但目前為止他從沒尿在我床上我已謝天謝地了~~地板都很好清理不要是床我就感恩了

但是五月中停課了一個禮拜 帶她整整九天 卻沒印象他有尿褲子 也就是一個月後幾乎戒尿布成功了

要一直提醒他去尿尿 有時坐上馬桶說沒尿 過了十幾分會自己衝去馬桶說要尿尿

實在是超可愛

而這幾天 想大便居然都走去二樓的廁所大便 (非常好 是小狗撒尿爭地盤的概念嗎 那樣就是他爸要幫他擦屁股而不是我了!!)

停課復學又停課後去保母家兩天 跟保母提他已經戒尿布成功 阿姨好開心

說他第一次坐上馬桶尿不出來 過一下子自己往廁所走然後尿尿 媽媽想到那個衝去找馬桶的小身影就覺得那畫面太可愛了 阿姨還說他很棒!!

前後大概不到一個月 幾乎可以不用任何尿布了

本來很多孩子戒了白天尿布睡前還是會包 但我女兒很奇怪 只要一睡著就不會尿尿 三年了都這樣 一覺起來尿布都是乾的 所以我其實滿放心讓他晚上不穿尿布

但因為我的是布尿布 可以一直重複穿 沒尿也可以洗不會浪費尿布 所以前期還是讓他穿尿布睡

這時候就覺得小孩戒尿布 布尿布的優點了 那幾天有回娘家沒戴布尿布回去 有幾次是外出或睡覺預防性穿紙尿布ˋ起來沒尿就脫掉 所以那件紙尿布就一直重複的穿脫魔鬼氈都有點壞了 但又沒尿溼丟了又覺得可惜

曾經看一些爸爸媽媽發問 睡過夜沒尿紙尿布要換嗎??大部分的人都說因為衛生關係 所以要換 想來非常不環保又花錢呢

所以很堆薦要戒尿布的爸媽可以買個一兩件來戒尿布 非常的划算喔

隨手洗起來就好了 就不會卡在要不要換的情緒了

而我終於也快從布尿布畢業了~~有點不捨但更是解脫 畢竟洗曬整理也是要花時間 老娘我繼擠奶後又可以停止一項長期業務了

我的小寶寶又長大了一些囉~~開心~~~

我的感想是 戒尿布這件事 父母可以花點心思用些方法看怎麼戒 但千萬不要強迫身理年齡還跟不上的孩子戒 只要孩子能夠意識到有尿意而不會隨便便溺 那就可以執行了

給他一些時間不強迫他長大 是我的信念

而他最終也成功戒了 沒有哭鬧不舒服 皆大歡喜阿~

後記:最近整理這些閒置的布尿布時 心裡真有點捨不得 又想起過去兩年那下了班還要洗曬尿布的記憶

還有每一件的花色都是這麼的特別 好喜歡 真的捨不得把他們賣掉呢

這又是一個育兒的門檻破關了的不捨 跟之前餵母奶時期一樣 每每看到擠奶器或是奶瓶 就想到那段母牛的歲月 又累 但又有點幸福感夾雜

當要跟這段歲月說再見時 不捨的 其實是又要跟這段時期的孩子與自己say godbye了

因為我現在怎麼也想不起來孩子一兩歲抱在手中的感覺 有點惆悵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布尿布 幼幼班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