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 五歲生日到了 莫名地當了五年的媽媽 到是越來越起勁了

自從他開始學鋼琴後 變成要督促她學琴 每天都好忙導致根本一個禮拜也沒練幾次琴就又要上課了 所幸最近老天開眼阿 也或許是多少有練習有進步

彈了曲子發現很簡單後 居然會要求我說要再彈一次 無限次 甚至說出要彈到睡覺時間

簡直是判若兩人阿~~

其實我知道她是個做事情做得好就願意做的小孩

但誰又不是呢 大部分的人都是渴望肯定 當有了成就感後 就會變得有動力再繼續努力 有目標

只是我以為鋼琴會卡關很久 沒想到漸入佳境的感覺

今年生日去學校幫她準備了貼紙小禮物 還有一包裝滿葡萄乾軟糖果凍的小紙袋 也沒有蛋糕了 最近工作太忙心思都在工作上 就不那麼費心這些事情了

反正他帶去學校也是很開心 當天把她穿得跟公主一樣 穿了粉紅色蓬蓬紗裙 裝了兩袋小禮物

本來我要幫她提 沒想到她堅持要自己拿 真是個愛炫耀的孩子

享受被吹捧的感覺吧

晚上保母照慣例給她一個大蛋糕 今年比較少 只有吃一個蛋糕

往年生日大概可以吃到三次蛋糕吧 最近回家次數也比較不頻繁 

最近有甚麼事情紀錄呢??大概就是越來越漂亮 走到哪被誇獎到哪 開口閉口都是小美女好漂亮啊 連帶的我也沾光被誇說媽媽漂亮難怪女兒美

我真是壓根也沒太開心 頂多就是年紀大了但身材還可以而已 我算哪門子美女呢

到是女兒小時候真的沒有收到那麼多讚美 最近出去 陌生人都一直稱讚 聽了也實在開心 生了個小美女總比醜的好吧

最近問她以後長大要當甚麼跟我說要當醫生 可以賺很多錢

我說好棒喔 但是要很認真念書喔~

會不會念書不知道 但我總覺得她是念生醫方面的料

去圖書館借了一些跟身體構造有關係的書 很快就學會了很多知識 胃酸 小腸 連絨毛這個名詞都說得出口

今天在台中科博館 有細胞運作的介紹影片 我本來覺得無聊想拉他走 沒想到她堅持要看完 趁機跟他說 甚麼是DNA

每次提到這些就有十萬個為什麼 甚麼是遺傳 解釋了一個名詞又衍生出下一個詞要解釋 考驗我的國文形容能力

例如恐龍滅絕 她會問甚麼是滅絕 提到DNA遺傳 要解釋甚麼是遺傳

小孩子有好奇心是好事 媽媽能教就盡量教

而且她明顯的在畫畫上比我有潛力 也比我會整理東西

比我會形容有想像力

比我愛漂亮一千倍!!!

依然不愛吃飯

但最近出門吃飯我會帶一個本子加色筆 給她畫通常都能專注個十幾分鐘

昨晚吃茶六燒肉 她喝了湯吃了飯後說好飽不吃了 接下來一個小時專心的畫畫 跟以往坐不住的樣子是差很多的

好像各方面都在進步當中

希望越來越好

身高也超過110 cm了 在班上是屬於高的那一群

林散的紀錄女兒最近的改變與樣子  好讓之後能回憶做個文字紀錄 

其實我現在已經很懷念她還是嬰兒與小小孩的樣子了  常常手機打開來看的都是以前的照片跟影片 然後覺得小小的好~可愛啊~~

尤其最近把圍欄賣了 家裡客廳整理了 不在是以前那個需要怕她摔倒的環境 意味著小孩又進入下一個階段

感慨時光飛逝

所以我很珍惜照顧她的時光 

通常星期日都是帶她去親子館玩個三小時才離開 無聊歸無聊 但總是能好好地陪伴她

雖然也是很常感慨她都沒朋友 一個小孩好孤單 

但這是她的人生課題 媽媽無法給她手足 但給她其他的資源也是超幸福啦

尤其最近發生了一歲多保母虐童致死的案例 就覺得 她好幸福了 有好疼她的保母 給他很多愛的爸媽

雖然晚一點才來當我的寶貝 但只能說她精挑細選 選到我吧

今天問她為什麼當我的寶貝 她說因為我喜歡你啊!!!真是好可愛的回答~~我也說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然後給他一個大的抱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