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滿注重環保的人所以在生之前有想過要給小孩穿布尿布 但因為一直害怕小孩母奶便太稀會不好清理 

所以想等他大便成形後才使用 

但是生完後眼睛也生病了 沒時間做功課就這麼一直拖著拖著 有空上蝦皮也是買髮飾衣服等必需用品 

身為職業婦女 每天也只有一小時的時間能划划手機 所以就是放空滑fb然後時間就這麼的來到了女兒11個月大了 

應該是看了甚麼 youtube的介紹影片我才興起了應該來好好研究布尿布的念頭 

畢竟新手阿 連要買甚麼牌子甚麼款式都一知半解的 價差又很大 便宜的從一百多的大陸貨到高級的歐美品牌8/900都有 這叫人怎麼下手呢 

(當然以我這個精打細算的個性 應該不會直上高級品牌 但我也不會買最低價的 感覺就是品質會有點差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多少還是不要給女兒穿太差的吧

https://bjackal33.pixnet.net/blog/post/468304718-%E5%B8%83%E5%B0%BF%E5%B8%83%E7%A8%AE%E9%A1%9E%E8%88%87%E5%93%81%E7%89%8C%E4%BD%BF%E7%94%A8%E5%BF%83%E5%BE%97

這個媽媽的文章其實寫得很清楚 也把各大品牌的優缺點都寫進去了 建議大家可以進去看看

我當初在選購做功課時 就看了好多次 來來回回的看還印出來

尤其剛進入小美好社團的時候 因為品牌太多 沒甚麼頭緒 這篇文給了我很多概念

當然還有橘媽的youtube影片 只要上youtube搜尋布尿布一定會出現他的影片 拍得很好 也讓想進入布尿布世界的媽媽有很清楚的概念

但我自己在選購時 又要考慮價錢 又要考慮功能性 因此在蝦皮找了好久 購物車放了不同賣家的都沒結帳 就是怕功課做的不多買了會後悔 

MK跟Nora是當初我做功課後在價錢跟功能上看到最多人推薦的兩大口袋品牌 

外加我找到一個蝦皮賣家有MK不挑色六件組折下來一件220左右 心想反正能用就好 花色無所謂吧….因此就下標買入開始了布尿布的旅程~~ 

結果收到貨後還真的給我超醜的ㄟ 

三件淺色花朵圖案 三件暗色系 挖勒….也太糟糕了吧 完全不是我的菜 如果要我挑完全不會挑的那種 我就不是很喜歡花的人啊....

感覺有點受騙 但也只能怪自己都不挑色了才來後悔幹嘛呢 攤手~~ 

後來好不容易加入了小美好布尿布社團 看到了非常多花色跟品牌 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很多都超美的 很佩服MK可以做到這麼多種花色

MK因為花色多且相對平價 所以市佔率很高 到蝦皮很多媽媽在賣 價格在230-350之間 但如果一件才250可挑色的MK可選那我幹嘛不多花點錢呢 

嗚嗚….人家也想要女兒穿漂亮的布布阿 

但要注意MK口袋是拉毛布不是搖粒絨材質 比較容易起毛球 而且尿後濕感比較明顯喔 (我要更正這句話 會起毛球的是Nora, MK的拉毛不會起毛球 超厲害的)

但是這款其實版型用的滿習慣的 所以後來又上蝦皮精挑細選了四件理想的花色 價格大約是250-275之間 只有四件所以我挑好久好難下手喔....但收到後滿喜歡的 每次使用都有愉悅的感覺 總算還我女兒一個美麗的屁股了~~都穿了布尿布還不挑好看的花色也未免太可惜了吧

所以一開始浪費了六個額度實在好可惜啊 但我是個理性的媽媽 我忍!有那四件漂亮的我就心滿意足了

IMG_9092.JPG

左下兩件是四件漂亮花色 媽媽喜歡綠藍色系 

接下來為了給保母帶 我買了wuma的魔鬼氈口袋 (上圖右下檸檬)有魔鬼氈的牌子相對比較少 (後來因為件數不夠 就再補了三件wuma的扣子款)

根據這兩個本人持有口袋品牌的最大宗而列出一些比較常見的"比較考量"的點來讓大家在選購時思考自己會怎麼選擇

1.版型:wuma版型明顯比較大 即使我已經買wuma一般款了還是比MK大, 很多人反應小孩子大了MK會穿不下, wuma相較來說大很多 

2.口袋內面材質:wuma的口袋有出拉毛布與搖粒絨款 搖粒絨款貴了20元 根據老闆的說法是比較乾爽 我剛收到時因為跟MK比明顯比較厚所以印象不佳 但老闆娘解釋外加我自己使用 我是覺得這層的搖粒絨滿耐用的 MK當尿很濕的時候那個拉毛布會有濕感

而wuma的搖粒絨就跟我單用的單片乾爽層一樣乾爽 我自己有買wuma竹纖維尿墊上面有一層搖粒絨的那款

非常厲害 手摸尿濕的尿墊搖粒絨那面是乾的反面則是有濕感

IMG_3586.JPG

左邊是MK的拉毛布 是白色 右邊是wuma的搖粒絨布

所以如果我用wuma這款我不會再墊一層乾爽層 但MK都會 但也有缺點 因為沒墊乾爽層 大便時要整件洗 

3.外層防水層:MK摸起來比較細緻一點點, 質感好一些些而已, 外加wuma是出固定的花色 不像MK簡直眼花撩亂阿 可以選的不多

4.口袋篩尿墊的開口大小:口袋MK比較大所以很好塞,wuma開口比較小而且有鬆緊帶, 所以放尿墊進去時其實比較難放

5.價錢: wuma一般版型的拉毛布款只要140元 MK挑花色就起碼要250元 價差快要一半了

所以就CP值來說 會給wuma ,但是呢 因為MK也不太算是很貴的尿布款 假如媽媽很把持得住的話 我覺得MK是滿推薦的啦

畢竟花色好看媽媽使用起來也開心

MK目前使用兩個月了還沒起毛球 雖然接過屎了洗完依然白帥帥~~(更新:目前用了兩年 依舊白帥帥沒起毛球 看起來就跟新買的沒差 超厲害!!)

個人覺得可以多個品牌都買來試試看 不建議單一布尿布牌子 以免用到某個時期小孩子長高長胖不能用又要花錢買一組新的會很麻煩阿

IMG_9026.JPG

 

  這件wuma魔鬼氈口袋很常拿給保姆用 相較於扣子款 魔鬼氈真的比較好包 跟紙尿布的使用是最接近的

如果害怕肚子前的魔鬼氈會摩擦到肚子孩子不舒服 穿褲子或包屁衣就沒事了 只是就不能曬布布了~~(但依我使用兩年的習慣 也沒得曬布...我出門布會布讓他穿褲子 那有點內褲的感覺....在家裡則沒人想看,結論是: 給媽媽自己自hi?)

夏天比較熱在家裡有時不穿褲子 給她扣子的比較保險 外加她長大了手比較靈活 是真的會去扯魔鬼氈 然後就看到一個屁股半露的小屁孩 囧

這點媽媽要注意自己的需求喔 整體來說 除非要給長輩或保姆用 大部分自己帶小孩的媽媽都是選扣子扣的 但也不是扣子就非常難用

我的保姆阿姨60歲給他扣子款用個一個禮拜就上手啦 哪是什麼難事(看到那些說要買給老公的用的我是覺得啦 更難的事都做過 扣個扣子是在難什麼阿??難道媽媽手就那麼的巧嗎 )

像我老公就認為布尿布他不會用 所以大便了就還是會叫我換 我不在就拿紙尿布來包 

但我懶得教育他了 自己來就好

 

IMG_9838.JPG

另一件wuma扣子款很喜歡的櫻桃 難得底色是可愛的黃 配色很清爽 很喜歡

IMG_9850.JPG

底色是粉紅色的刺蝟 其實拍照配衣服滿搭的

這是MK好看的粉嫩藍 我發現我喜歡的都跟別人不一樣...

IMG_9014[1].JPG

 

  這是暗色系不挑色MK 後來覺得拍照效果其實還不錯看啦 還算耐看

 

   

五件不挑色MK 中間那件暗色好醜喔  左下那件有鸚鵡的我也不喜歡 復古風花色喔⋯⋯

 

想一想支持國產品牌也好啦 雖然wuma說花色比不上MK 但只要不要太誇張 喜歡就好了 CP值滿高的

其實MK與wuma都是屬於防水布品質普通的那種(但是比happy flute這個更便宜的大陸牌子又稍微好一點)

有用過Rumprooz 這牌子跟TB這兩個中高價位的我可以很明顯知道防水布的材質與質感真的不同 假如媽媽們很在意孩子的屁股要用好一點的東西 就買貴的吧 之後二手的價格也會回本一些 只是因為口袋大概要準備個20件~30件 看幾天洗一次

光尿褲就會要上萬元的支出喔 

所以有些媽媽們手頭比較緊就會買平價的牌子 例如Alvababy Elinfant Happyflute 這三個都是大陸品牌 大概100-150就有囉 且alvababy的花色也滿多滿好看的呢

也是很多媽媽用的很開心

當然wuma的是台灣平價的牌子 也很推薦 我覺得在質感上他有比happy flute好一點 推薦給經濟上比較吃緊的媽媽們用 

MK 就220-350(比較特別的獨家花色才會這麼貴)

我用了覺得比百元的大陸牌子好一些 另一款Nora也是差不多的等級 大概300左右 這款橘媽很推薦  但聽說很容易起毛球喔 

相較於紙尿布一次性 布尿布又有可以二手出清的市場

但社團裡的二手也常賣比原價便宜一些而已 ( 這覺得有點奇怪 難怪很多MK賣150很多媽媽搶走)

但想一想好像也不錯 因為以後出清也可以賣不錯的價錢 又更省點錢囉

最後口袋我買了10件MK 4件wuma 兩件兜 兩天洗一次 很堪用 主要是我的孩子是給保母帶 所以一天準備三件給她 晚上回家大多用兜 後來發懶改三天洗 就再添購了幾件 但就都選不同的品牌來試試囉

蝦皮有一些賣家例如鹹魚媽有賣好幾個品牌的 就可以省運費一起購買 是很好的入門款 且賣家都會給予新手建議 很推薦跟這些賣家交易

基本上布尿布跟衣服依樣 尤其市場大了品牌更多了 會讓媽媽們在選購上有很大的困擾

我個人才選了兩款用 注意一下孩子是不是腿庫寶寶 如果是的話就可能要買腿庫寶比較友善的牌子 例如 Thirsties  牌, Imagine, Wuma也可以

由於初期使用上沒太大困擾 我也就不再多買了 真的在社團有看到其他媽媽推薦或是二手便宜的我才考慮再入手

所以建議想嘗試的媽媽們 先根據自己的需求 要兜還是口袋 要魔鬼氈還是扣子款 可以接受的價位

然後就是下手試買一兩件回來試 很快就會有概念了

我一開始也是很猶豫要怎麼買怎麼下手 做了滿多功課的 ,但是購買時考慮運費所以也沒有到處買, 像尿墊就統一在wuma買就好了, 前後各買了三次 第一次測試 第二次根據我的需求買齊尿墊 也順便補了一些尿布

第三次則是入手竹棉尿墊

我覺得這樣最划算了 分階段購入 如果真的不適合孩子的版型也可以賣出喔 通常試版型的尿布在社團都是以略低而買價賣出的

當然之後會有時候看到某些品牌手癢會想要買來試試看 (如果沒加入社團大概就不會有這種困擾)但覺得就跟女人買衣服一下 消費購物會有快感吧 ~

但只能說真的一份錢一分貨 平價的國產牌子wuma或大陸製的如Happyflute,Elinfant 在外層防水布的質感真的就比我手上中高價位的品牌有廉價感  

但是一件平價牌子也才一百出頭 通常口袋型的布尿布都要買到20件以上才夠寶寶穿 還要加上尿墊的錢 所以真的很考驗媽媽們的口袋深度阿

但如果孩子是很早就穿布尿布而且又有兩個孩子 那絕對會比紙尿布便宜的 更何況布尿布的二手買賣市場非常常見喔不要以為怎麼這種東西也有人在用二手....就真的有 而我自己也有小買幾件二手 經驗都不錯喔

可以加入fb布尿布買賣社團即有概念了,例如社團名:愛地球-環保尿布/布尿布,我每天都會逛 還滿紓壓的 雖然大部分都在賣MK還有燈塔,SB,,,, 

 

 

後記:最近因為我改成三天洗一次尿布 14件口袋不太夠了 想再入手兩件 所以再補了幾件不同牌子的 紀錄在別篇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y 的頭像
    Ally

    記錄一些小事 人生中沒甚麼大事最好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