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 距離上一篇是女兒還在肚子裡叫他豬小妹的時候 一轉眼 我已經生完小孩坐完月子回來上班快一個月了...時光飛逝阿~

難怪人家說小孩長得很快 一下子就長大了

媽媽每天忙忙碌碌台北桃園兩地來回 匆忙地把小孩送去保母家 開始在車上擠奶 到公司還是心掛念在孩子身上 在家裡我是想念 在保母家我是擔心人家沒像我花那麼多心思顧她

身為職業婦女 這樣的日子 好辛苦啊

尤其最近又有強烈的分離焦慮產後憂鬱 白天看不到的時候 看著照片或影片 想到那麼小的孩子要跟最疼他的媽媽分離12小時 心裡就覺得很愧疚

很遺憾不能在家裡好好照顧他 看好多媽媽都休育嬰假 心裡好羨慕 有六成薪又少了保母費 其實損失只有一點點阿 但是我們公司不行

我也有經濟與公司的壓力 根本不可能休育嬰假阿

導致我每天上班情緒低落 晚上回到家能好好看他陪牠的時間只有一下下他就睡著了

好辛苦的媽媽喔 偏偏身邊也沒甚麼人可以說話 導致我憂鬱的情形越來越多....我知道事情會越來越好 慢慢會習慣的 但現階段的心情就是相當難過

而另一方面又有跟婆家住不習慣的問題 又想念自己的家人 因為在家裡坐月子住了快兩個月了 實在很不想離開導致了另一個分離焦慮

所以這陣子是我人生中哭最多次的時候吧

從沒想到生了小孩會是這種情況 我以為我會每天都很開心 結果是心好累....所幸 我的萱是天使寶寶 讓媽媽每天都得以慰藉 親餵她的時間是我跟他最親密的時刻 母女可以這樣相依餵著真好 然後再跟媽媽line 在哄睡她 是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刻了 不要跟別人分享!

萱真的是很天使的寶寶喔 愛笑 好帶 晚上也不會大哭 哄一哄就睡了 聽說很多小孩晚上會莫名啼哭 我的萱可能喝母奶吧 腸胃比較好消化吸收 另一方面 奶睡很簡單 常常都吸到睡著...這一招很好用

而且他也不愛哭 只要滿足了需求就不哭 媽媽在這邊偷偷誇他應該不會破功吧 如果他半夜一直哭坦白說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畢竟新手媽媽甚麼都不會 很容易焦慮擔心害怕的 還好萱沒讓媽媽傷腦筋

好像唯一一次是在礁溪 他半夜醒來眼睛張大 我為了怕吵到隔壁的家人 只好起來哄 那天就真的很痛苦了 之後就沒再發生過了 現在是傻媽媽每天半夜等著要餵她奶 好笑吧

還有一次大哭 是被我媽踢到頭 真的很好笑 瞬間爆哭 這個媽媽我沒有心疼 只覺得很好笑 另一是也是 我打了個很大的噴嚏 結果她被嚇到 也是大哭 哈哈 媽媽瞬間覺得好好笑喔 所幸趕快抱起來安撫一下就沒事了

所以不知道是生之前都在念普門品還是怎樣 我家的孩子真是乖寶寶 知道要來當媽媽的女兒 知道媽媽會非常的疼她

萱寶貝阿 你是我此生最大的禮物我覺得很有福氣當你的媽媽 你好健康 好漂亮 好可愛 真是個一百分的好寶寶!

IMG_30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y 的頭像
    Ally

    記錄一些小事 人生中沒甚麼大事最好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