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了尿布又要來買尿墊了 真的很多功課 看的眼花撩亂的….

但社團有教學 所以把握幾個原則幾可

請大家自己去看 這裡就寫我的使用心得與照片分享為主 讓大家在買的時候會有實體可以看一下參考 

如果還是不太懂的話 很歡迎留言私訊 用我這算是菜鳥的知識來跟你討論囉~~(但我真的看了快一年的社團文 也算是比較有經驗了啦)

身為環保小尖兵的我很樂意跟大家討論喔~

----------------------------------------------------------------------------------------------------------------------------------------------

孩子小一點的時候 我是用MK附的竹纖維尿墊 但越大睡前喝了很多奶跟湯 會瞬間尿量大 因此為了保險起見以及讓孩子的屁股不那麼厚重 我有陸續添購了竹纖維及竹棉尿墊含有棉麻加強墊

基本上 天然纖維製的尿墊都會比較貴

竹棉 棉麻 這兩款是最貴的 但也因為天然所以優點比較多

一樣的材質 又會因為品牌不同而價位不同

APKApplecheeks的折式竹棉尿墊 是非常多媽媽推薦使用 加拿大品牌、加拿大製造、回購率超高常常缺貨的尿墊

雖然我沒買 但依我的經驗 確實一開始就直接升級最高級的尿墊會比後來陸續添購來的高CP 也不用煩惱舊的要出清麻煩

當然如果是從很小的嫩嬰就開始使用 那我覺得MK附的竹纖維尿墊就綽綽有餘了 等孩子大一點再來買吸水力強的尿墊即可

而且這個二手還是都很高價在賣 原價280二手賣200 所以早買早享受??

提供以下資訊

🌈2層折式竹棉 (白邊/70%+30%有機棉) 厚度:折起來等於6層尿墊 蝦皮鹹魚媽賣230/單條

🌈3層折式竹棉 (綠邊/70%+30%有機棉) 厚度:折起來等於9層尿墊 285/單條

🌈XL3層折式竹棉 (紫邊/70%+30%有機棉) 345/單條

至於我就都買國產的wuma囉, 次一等級啦 但比起一些大陸牌子的尿墊我覺得算品質滿好的

 

回過頭來寫最開始的入門尿墊是MK60元就可以換購的竹纖維尿墊

它是一大一小兩條 我當時查的資訊是竹纖比較防臭 比超細尿墊好 所以我就加價買了

IMG_1937.JPG
其實這個CP值滿高的也算好用 但她是四層 且內面有兩層是超細 所以想當然爾會有使用壽命及吸水力不夠的問題 且聽說超細用到後來會臭 比較容易卡尿味
我自己後來買了四組MK附的免錢超細尿墊都沒用 因為很多人都說吸水力不夠只能撐一小時多 (但以後可以拿來當抹布聽說很吸水)
對於我這個要給保母帶的媽媽 我只想安排成三小時換一次的模式 
總不能要求人家兩小時就換吧 


後來上網爬文 找到了台灣廠牌wuma 就直接到wuma先買幾件試看看 

Wuma包含了所有種類的尿墊 所以可以先各種不同材質的試買幾條 如果不知道怎麼選可以跟老闆娘詢問 她會給你建議

我不買夾有超細的尿墊 所以要注意你買的是外層為天然材質  內層是否有夾超細 通常這種會比較便宜一點喔 (例如兩層純竹兩層超細的四層尿墊)

第一次買我就都先買竹纖維相關的尿墊 買了折式還有少數幾片單片的來試試

純竹纖維我買了26 ,39,價錢也便宜 只要88元跟110 ,CP值算高 但就是滿厚的

  

 也有買下面這個五層竹纖維混附超細 竹炭加大, 這個如果孩子還小跨下會比較擠  所以我後來幾乎不用了 

  

 

 

IMG_1932.JPG

也買了上面這個四層純竹有一面是搖粒絨乾爽層的尿墊, 一片就要120元, 這是看網路媽媽推薦的 這個我也滿喜歡的

因為用兜的時候可以不用額外鋪乾爽層, 且wuma的乾爽層我覺得材質比較好 相較於我跟社團媽媽買的自己裁的搖粒絨布 這個洗久了也不太會縮, 但五層所以冬天比較難乾

  

總結 竹纖維尿墊最好是直接買3折9 吸尿量才夠 再大一點 連3折九都撐不住三小時喔! 但也已經滿厚的 所以這款就比較多是我在家實用 兩個多小時我就會換不會到三小時才換,去保母家我都給他用竹棉尿墊

 

另外 來提一下 乾爽層

乾爽層其實也很重要 MK的拉毛布口袋有時候摸摸小孩屁股是濕濕的 

加了乾爽層一來大便時很好清洗 二來可以比較乾爽 

我有的乾爽層有三種材質: 搖粒絨 拉毛布 AWJ

最乾爽是搖粒絨 最清涼是AWJ

乾爽層都很快乾 通常洗好隔天就可以使用了  

網路上有布商可以買大塊布回來裁 但這個快乾所以不用太多件 直接買人家裁好單片的就夠了

或是我也推薦買wuma的乾爽層片 品質比較好 也只有貴個十元而以 AWJ材質是最貴的 但施感會比較重

(然後建議不要買有棕色圖案的 因為有時候要觀察有沒有大便 棕色圖案常常讓媽媽誤以為大便了 老眼昏花呀~)

IMG_1936.JPG

但夏天的時候這種材質的搖粒絨會比較熱 所以我又買了wuma出的涼感布AWJ材質乾爽層 

這個摸起來很軟很舒服 但他的乾爽度沒有搖粒絨那麼好喔 所以冬天我喜歡用搖粒絨夏天用AWJ

IMG_1933.JPG

IMG_1934.JPG

 

更新: 女兒最近奶量變多 夏天也喝比較多水 所以尿量也明顯變多了 之前3折九純竹我嫌厚不常用最近反而變成最安心款 大約三個小時可以濕透瀕臨漏尿界限了

所以趁這次wuma又上架竹棉下手了七條2折六竹棉 單條就要175  都可以買一件wuma兜了

但相較於APK 藍莓格紋這些更貴的 這已經算便宜啦 為了女兒夏天舒服 還是來升級一下尿墊好了 二折六穿上去屁股不會太厚

wuma這款的賣超好 上一次四月底我不過是忘了開賣時間過了四個小時去看居然搶購一空.....誇張阿....所以這次還設了鬧鐘時間一到就馬上去搶 哈哈

很期待收到新品 這是用布尿布的另一個樂趣吧

昨天收到了

IMG_9772.JPG

洗過跟折式wuma純竹折式差不多大

單層摸起來的厚度是比純竹厚 賣家寫鎖水力200cc

吸水後會變硬 曬乾後會變軟一點 ...吸水量還不錯 也比三折九薄一點 但就是貴了一點 後來變我的主力款 因為發現MK尿墊會有味道了....

可以看一下對折後的圖來比較厚度 上面是三折九純竹 下面是二折6竹棉 有比較薄 wuma竹棉三層聽說很厚 我白天還是不想讓女兒穿太厚

IMG_1940.JPG

孩子穿2折六竹棉時屁股有比較小顆 也因為是兩層有比三層尿墊快乾

只要超過兩層 冬天都滿難乾的 夏天是布尿布的天堂 一天就可以曬乾又可以曬太陽殺菌 為了冬天難乾 我最後都買折式尿墊

更新:這個竹棉下水後會變硬 除了第一天的手感是軟的 其他時候都滿硬的 剛洗好的硬是衣服洗好必須折一下拉一下不然會有硬挺感  尿下去又更硬一些 

但我最近六日有空時會先用洗澡水的溫度(低於45)泡尿墊半小時 本來我是看其他媽媽分享說泡過熱水尿墊裡的尿素比較會溶出 因此我想洗乾淨點 

後來發現這批竹棉曬完變軟了 不知道跟泡過熱水有無關係阿 但wuma官網不建議泡熱水說會降低使用壽命

我覺得寶寶使用舒服比較重要 請自行斟酌一下喔

相比這個 我會覺得wuma純竹三折九CP值比較高 也比較軟 就是稍微厚一點的缺點  口袋比較淺的媽咪可以考慮 而且竹棉比竹纖維容易卡色喔 但哪些曬太陽都可以掉 不影響使用

2020/10/20 更新

今年入秋後 尿墊沒辦法一天就曬乾了 外加妹妹尿量變大 常常超過兩小時沒換就漏尿了 本來入秋後汗流得比較少就會多尿尿 但我沒想到升級到如此(尿墊)措手不及~~從保母家回來的尿墊很明顯每一片都吸飽飽原比之前尿量多很多 不得已只好再上網買尿墊了

我原先主力wuma竹棉二折六 還算不厚

本就想試試棉麻材質的尿墊 還在觀望 就看到社團有媽媽釋出二手棉麻尿墊 很划算的價格就買下 昨天收到馬上試用

這媽媽保存的很好 也洗的乾淨 因為有墊乾爽層以及塞口袋沒有直接接觸女兒屁股 所以剛好缺尿墊就馬上拿來用了

意外的 沒有很硬耶 

且裡面有一組R牌的棉麻尿墊 這真的很貴 一組原價要450元阿!所以看到馬上搶

IMG_2246.JPG

一大一小 大的四層 小的三層 滿軟的

IMG_2248.JPG

 

 右邊是無牌棉麻三層 左邊上面有扣子的是T麻 非常柔軟 雖然是四層但很薄

無牌的棉麻三層 吸水力可能沒其他牌子的好(我猜是大陸製的) 但因為也滿薄的 所以之後可以拿來搭配二折六竹纖 或MK竹纖 棉麻都是放在最下層鎖水用喔

我原則上都會配成總層數為8-10層的尿墊 抓在這個範圍尿墊不會太厚也不用太頻繁換 

很多媽媽怕麻煩 會直接用折式尿墊一片就不用思考如何搭配 但我是實際主義者 已經有的四層竹纖尿墊我也不想浪費所以就選擇用加買棉麻尿墊來搭配使用 希望可以解決漏尿的問題阿~~[還好恩典牌褲子很多 且媽媽運氣好 目前還沒碰到漏尿在床墊的時候 希望妹妹繼續保持下去阿~感恩~]

這幾天用下來漏尿情況大減 不知道是不是棉麻尿墊發揮作用~感恩買到好物 所以也推薦大家可以搭配一些棉麻尿墊 我覺得硬的程度比我想像中輕微(可能WUMa的竹棉已經很硬 所以見怪不怪了...

尤其T麻 根本很軟阿 難怪社團賣超好 可惜的是價格滿貴的 原價一片要兩百多

 最經典夜用安心非尿怪的尿墊組合是APK2 or3+一片T麻 , 給大家參考喔 

孩子一歲七個月比起一歲的尿量實在多很多 很多媽媽覺得尿墊才是布尿布的精髓 我個人贊同 也建議經濟許可直上吸水量大的尿墊喔!

2020/11/27更新

這幾天發現棉麻加強墊以及wuma竹棉二還是數量不夠(只有7條)

所以趁雙十一免運再補貨一些尿墊

上個月買的二手棉麻尿墊讓我印象不錯 因此這次依樣買棉麻加強墊來搭wuma竹棉二折六

本來再考慮要買wuma棉麻單片 (wuma四層棉麻 120元) 後來看到幸運草媽賣的AMP棉麻加強三層尿墊特價 買六條單條可以從140降到95我就心動了

IMG_3037.PNG

主要是寫加拿大製造 又對AMP這個牌子印象不錯 所以覺得可以試試看

買了六片回來 實品滿小條的 寬才12公分明顯比一般的單條尿墊短小一些(下面是一般標準SIZE的單條尿墊)

IMG_3048.JPG

但是很柔軟完全不像棉麻尿墊 

因為表面有絨面所以摸起來觸感舒適跟一般棉麻尿墊很不一樣

IMG_2887.JPG

這片目前就是搭配wuma竹棉二折六作為加強墊(滿薄的 對孩子的屁股負擔小一點)

IMG_3047.JPG

至於吸水量 我沒有測試 但看她的面積就知道會比較少一點 作為加強墊其實是滿稱職的 畢竟也不會希望一直舖更多的尿墊上去

雖然比較不漏尿 但孩子的屁股就會很大包啊!!!且真的滿柔軟 好神奇的材質

到現在孩子已經2歲四個月 我就只有用這個wuma竹棉二折六配一片棉麻加強墊 讓孩子去保母家使用 可以撐個三小時

我沒有再更新尿墊了 足以用到孩子戒尿布吧

所以從MK尿墊到竹纖維到竹棉再配棉麻加強墊 是我的使用過程

如果經濟許可 我建議MK直接跳到竹棉搭棉麻加強墊 反正遲早都會用到 當然有一些媽媽只用竹纖維尿墊但很勤換 就撐到孩子戒尿布了 但我女兒都不算尿怪等級已經很常漏尿了 建議還是直接升級吸力高的尿墊

感覺CP值最高啦

買好的尿墊是會有點心痛啦 因為真的滿貴~~但跟紙尿布比還是會回本的!所以該投資還是可以投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y 的頭像
    Ally

    記錄一些小事 人生中沒甚麼大事最好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