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市內的親子館有好幾間 桃園市 中壢 新屋 大溪 楊梅 等都有 我住在內壢 親子館也快蓋好了 非常期待 這樣以後我就可以多一個地方遛小孩了

昨天是我第一次去親子館玩 有一些媽媽朋友或網友是全職媽媽 就可以利用平日人比較少的時候帶出門去玩

雖然家附近公園也是滿多的 但走的到的地方就那幾個 玩也玩得有點膩

聽說評價很好 所以想帶女兒來體驗一下

且我這個月初才去南崁體驗需要花錢的室內親子遊樂園 這個不用錢的當然要來玩看看阿

不然每個六日都在家睡覺這樣好嗎???小孩無聊我自己也很無聊

現在親子館可以用app預約 非常的方便 好不容易想到這禮拜可以去玩 因為開車要20分 怕去了不能進場多掃興 且預約了就有一定要出門玩的必要 

不然就會在家睡午覺 

結果我們匆忙地開車去 以為下午兩點的場地要提早入場報到 急急忙忙地收拾包包就出門

開車還可以停進去大樓的室外停車場耶 好感人都免費耶

結果這裡有分兩個場館 一樓的是0-2歲幼幼孩子區 2樓就是網友們最常分享的照片 兩歲以上的幼童

我們先去2樓報到 結果發現...只有我一個人預約阿@@奇怪 今天是假日耶 怎麼沒人預約??而且我們很早到 還沒甚麼小朋友 好空曠的場地 分成一個個小區 

水都要放在前面 館內不能飲食所以好乾淨呢 志工阿姨也很努力在宣導事項

要帶證件去登記 不然要寫防疫文件

地上鋪了防滑墊不怕小孩跌倒 我女兒還只有一歲八個多月 所以很多要動腦的遊戲她需要引導才會玩

這些玩具教具都收得很整齊 一套的就放在一個收納箱裡 玩完放回去 不像我去飯店的親子遊樂區 所有的玩具都被小小孩撒的到處都是 收納的很好

IMG_3106.JPG

這個牆壁的東西可以插進去的積木 她玩了一陣子

喜歡煮菜 也可以玩一下子

IMG_3116.JPG

有一個小小的溜滑梯 但我沒拍 軟墊式的所以也不怕小孩玩耍受傷

騎Rody馬 這個我家也有 但是我家空曠的地方很少 她根本跳不遠  且爸爸嫌占空間就收起來 所以根本也不常玩啊 第一次可以在這麼大的地方跳 多開心啊

IMG_3117.JPG

IMG_3109.JPG

從後面往前拍 一區區的 大型積木區小孩也會很買單的玩 只是我女兒很常都去湊熱鬧搞破壞 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玩具對我來說都是有趣的 很想玩玩看 但女兒還不太會玩 她都是沾一下水就跑的那種沒有定性 所以就是要跟在後面跑 也是滿累人的

爸爸本來是想在旁邊划手機 但她一直跑來跑去 根本不能休息阿(得意算盤算錯)\

 

IMG_3135.JPG

還有角色扮演區 可以扮農夫 所以才有斗笠

IMG_3112.JPG

二樓這樣跑跑跳跳後 我們去一樓看看她會不會比較專注 有比較適合她的玩具

IMG_3124.JPG

幼幼區玩具少很多 人好少才兩三組人而已 

玩具就已較像是一歲以下的例如布書音樂玩偶 這種的 照片中這個是很簡單的拼圖式玩具 雖然很簡單 但女兒玩還是要引導才能放進去 不然她會沒耐心然後就跑走不玩 抓回來讓她多玩幾次才進步

IMG_3126.JPG

學步區 是一歲左右的小孩可以練習的地方 我們家這隻早就會走 在那邊叫囂尖叫....趕快把她嘴巴嗚上

另一邊地上有貼這個踩上去會變顏色的區塊 妹妹覺得很新奇 還躺了一下!

IMG_3151.PNG

IMG_3150.PNG

這是可以訓練前庭發展的搖搖球 她轉得很開心 可惜我們已經很大了才來這裡玩

後來東西比較少 我們還是上樓去玩了

出去玩看到隔壁就是競速公園 好多孩子在練習直排輪

公園的競速跑盪道剛好有孩子們在競速 溜好快喔 感覺是很專業的練習團隊 未來搞不好會出幾個國手阿~~從小就培養

這方面覺得桃園市政府的公設真的做的滿好的  

上樓去館方說慶祝幾周年之類的 打卡還可以挑禮物 真是有吃又有得拿

玩了一陣子果然她想睡了累了 重點她爸也累了!!居然跟我說覺得花錢的東西比較多 ㄟ 那不是廢話

但上一次去南崁快樂熊人超多 一兩百個小孩玩真得滿擠的 玩具也是都散落一地

親子館還有一些小房間有書本 旁邊有很舒適的地方可以閱讀 大人也可以躺得很舒服

但小孩要讓他們自己跑跳玩玩具大人不用顧那也都大了 所以我還是認命的珍惜這段她還小小可愛的時光吧

後來四點離開時還有爸媽陸續牽著小孩進來玩 感覺很像住附近或是睡午覺剛睡醒....

我真的以為人會很多要預約 才拖了那麼久才帶孩子來玩 主要是開放時段都會剛好卡到她的睡眠時間 小小孩真的能活動的區段還真是短 我女兒大概清醒五小時就要補眠了 這回四點多睡著 睡到快七點才起床吃飯呢....

假日就是一個亂七八遭 沒有秩序的育兒時間....

然後 親子館周間好多活動 像12月有冬至做湯圓的活動 聖誕節活動 可惜要兩歲以上 而且早就被預約光了

如果我不是個職業媽咪 我也真想平日帶來上課打發時間又有教育意義 感覺要花一些時間引導陪伴 因為我的女兒真的專注力太差了 媽媽著實傷腦筋阿~

最後 就是非常的推薦這個館 推薦到我後悔這麼晚才知道~浪費了 可惜來要叫老公開車 不方便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親子館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