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的過程就好像打怪一樣 一關過完又一關

不同的是 玩遊戲機的關卡會越過越難 然後我本人就是那個後面太難就直接放棄不完的人~~但是 養小孩不行阿 就算關卡再難過 你還是不能log out 還是得繼續玩下去 就是一個沒有回頭路的遊戲….

所以很多人才說一但決定要生小孩就不能後悔  

導致很多父母一直覺得生了小孩後好像在地獄要輪迴個18年才能回到人間 例如宅女小紅那個生了兩個男寶的

阿是有這麼誇張嗎 好像有人就這麼誇張 生到天使寶的我不能comment 只能暗自慶幸俺家女兒真好養不是磨娘精

但最近我也慢慢遇到困難 副食品這一關 一開始還在小乖乖階段沒吃過太多人類食物美味的女兒 吃那些米糊都還算肯合作 但到了某個月後 接近一歲 開始不愛吃副食品了 就算餵飯時間到了 媽媽很努力剪出了一碗他可以吃的飯後 吃個幾口就不吃了 嘴巴緊閉跟銅牆鐵壁依樣死不開 有時候坐在學步車上還會給我逃走耶 再不就是揮手不要不要 看的實在是好氣又好笑

有一陣子我們還發現要換餐具 換到最後發現用手最有效率 導致現在不吃了就要用手拿食物餵她 阿婆好崩潰喔!!

我也讓他試著自己吃 用手拿 多少能吃進一些 但掉再外面的更多 而且會被他丟掉 給他湯匙則是會開心想要用 但舀進嘴巴的還是不多 掉出來居多 所以訓練還沒成功

陸續試了麵 水餃 烏龍麵 饅頭 包子 麵包

小妞妞都沒甚麼特別的喜歡的

後來我們又發現他喜歡喝湯 湯裡的紅羅波很愛吃 就開始了吃飯必餵湯的方法

主要也是因為他都不吃飯想說煮雞湯給她補一下才發現原來他接受好喝的湯

有時候喝了湯開胃了就肯多吃幾口飯了

但我還是覺得這樣餵食很費力費時 但小孩不吃越來越瘦 體重停在8kg9kg整整花了快四個月吧….瘦不拉雞的

雖說小孩不會餓死自己 但為娘還是不忍心看他那麼瘦阿 還好體重沒變但身高一直都有長 安心不少

前陣子阿婆炒了米粉給他吃 很喜歡吃好多 結果那天去看蓮花農場裡的米粉味道不怎麼好 這隻歪嘴雞已經中午一點該肚子餓了 仍然吃了兩口就給我吐出來 搞得整個推車都是米粉 超難清的 

  

媽媽這時也差不多耐性用完 但也只能無奈地繼續餵就是了 能吃多少是多少 後來那餐還是吃芒果居多 真的是個愛吃甜食的小孩 鹹的到目前為止還抓不到他喜歡的口味

所幸 這麼難餵 也已經到了一歲五個月了 只能說孩子都能長大 只是胖瘦不同而已 反正只是曲線在後段班 只要沒掉出曲線都是正常的啦

不過很多媽媽說啥都賴給體質我覺得到不公允 因為她真的就吃不多 當然就瘦阿 從還很小的時候喝奶就很難搞了 到現在副食品吃那麼少怎麼可能胖的了~真的吃很多再來抱怨還是後段班 才能說是吸收不好吧

而且 小嫩嬰真的白胖一點比較可愛 向我們這種很結實又不白的孩子 就是可愛度大減阿 好家在膠原蛋白很多臉還是很可愛

寫這麼多 只是要記錄這隻難餵的小皮蛋副食品過程 希望等之後會說話會溝通後跟我說為啥不要吃 現階段就let it go~~~

題外話 在保母那六點多吃完爸媽準備給他的便當後 (通常沒吃完)接回家都還會再餵一次 搞得每次我跟我媽視訊他都在吃東西 想想也真是奇怪 哪有小孩六點吃八點又吃 然後九點半媽媽親餵十點又喝睡前奶的

餵食頻率實在超高的 萱萱表示:我整天都在吃!!

2020/11/25補充

一歲八個月的萱依然是很難餵食

但我看了其他朋友的孩子比她小三個月都能自己進食了 更加想讓她自己試著吃 反正朋友說就讓她們練習一兩個禮拜就可以進步了

所以我陸續又買了幾款餐具想輔助讓她練習自己吃

IMG_3038.JPG

這款湯匙因為結構設計讓寶寶小手拿取 美國大廠很貴 要一千 所以我貪便宜就買了大陸貨

是矽膠製的 所以很重 拿起來滿有分量的 所以放在小碗會不穩而傾倒 項的底部有凹可以卡在小碗上 但小孩哪那麼厲害會卡

本來有點後悔 但都買了 還是拿給孩子用 

但一開始果然沒用的很好  阿婆也嫌難用 就擱置一邊還是都親自餵她不讓她自己吃

另一款是這款矽膠的餐盤美國Bumkins兒童餐盤 我才買196 很懷疑是不是假貨阿.... 

IMG_2803_Original.JPG

IMG_2801_Original.JPG

收到後結果質感滿好的 我覺得吸力滿強的 但還是會被小孩拔起來 不過我看文章幾乎沒有不被拔取的餐盤也就釋懷了

反正我也沒有這種扁平的分隔矽膠餐盤 因此還是會拿來用 等她長大一點更是可以派上用場

這周末回家 我帶了餐椅回去 可以把她卡在裡面出不來省的要一直追著餵食媽媽腰痛啊

早上醒來裝了一碗燕麥粥 沒任何調味的 可能剛起床沒胃口一直推開我 我只好把碗放下去刷個牙 沒想到五分鐘後回來她大小姐就自己拿了湯匙吃了起來

不誇張 媽媽看到超驚訝 原來你願意自己吃阿~~~然後就讓她靠自己把那一碗燕麥粥吃完

簡直是太嚇人了 

原來孩子都可以嘛 只是大人不願意放手 趕快錄影起來給她阿婆看證明她可以 然後有點潔癖的阿婆樂得終於不用餵這隻歪嘴雞了!!

中午到外面吃飯又再次放手讓她自己吃

簡直輕鬆許多 真搞不懂之前幹嘛要這麼累 

其實孩子隨著年紀越大小手越來越巧 拿湯匙進食對她們來說並不難

現在回家都盡量讓她練習自己吃了

不然是要餵她到幾歲 不會自己吃飯以後去幼稚園怎麼辦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y 的頭像
    Ally

    記錄一些小事 人生中沒甚麼大事最好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