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兒堡藝文館月中分享

補一下愛兒堡作月中的生活

IMG_1387.JPG

20193月入住的

網路上資訊其實也滿舊的 但是這對於想要有經驗值分享的媽媽來說很重要

尤其桃園的月中真的很多 當初懷孕四五個月才開始找 但是沒甚麼頭緒只能上網找 桃園中壢超多家的 有高級的跟台北比的價格 也有親民的像我住的愛兒堡即是 五千元有找 看大家荷包有多深就是了

對我來說月中重要的當然是嬰兒的照護比 然後環境 以及餐點 其他像是交誼廳啦 公共設施 媽媽教室之類的額外加值服務 就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 就像買房我不會想要花錢的公設很多 如果免費的當然好~~

愛兒堡是我第一家參觀的月中 因為它在我有空時打電話預約馬上可參觀 所以我就去了 其他幾間都說沒空要事先預約

訪談時覺得小姐很親切 房間很大 超大 7-8坪才不到五千!!

IMG_3398.JPG

重點還有對外窗~~是獨棟的不是商辦混和大樓 出入比較單純 折扣下來4800而已(25天送一天的價格)還送一箱紙尿布M(但當時對於尿布價格完全沒概念 也不知這樣是凹了多少折扣…)

而且令人意外的以為我要去搶小房間怕便宜的被搶完結果在這裡不是 因為一個規格才差200所以大家都選最大的房型~~實在是跌破我的眼鏡我的預產期只剩第二大的房型

隔天我有再去看另一家 但是房間相對小 窗戶也小 採光沒那麼好 愛兒堡面對的是大馬路 但一點也不吵 隔壁是學校 每天看著外面的車流來往 感覺就是心情比較開闊 事實也證明在住的時候 那個大大的窗戶及視野真的會讓人心情好喔

看完了覺得環境來說比較喜歡愛兒堡 且價錢差不多但房型比較大 所以懶得找月中的我就直接下定了 對於那些有興趣看個五六家以上的孕婦我佩服!因為我真的很懶阿且月子餐又不能試吃 怎麼能比較呢 但愛兒堡有說他們的月子餐可以選擇另一家 一天加價200之類的 如果吃膩了可以換

因此我就下定了25+1天組合了~~開心期待孩子出生入住 畢竟當時才四個多月 真的很害怕有甚麼意外之類的 還好一切順利阿~

當時簽約說預產期+-一個禮拜是保證入住的時間 還心想哪可能那麼剛好抓地到出生時間 結果我本人就是那差一天預產期生出孩子的孕婦

準時的入住我要的房間~~

寶寶給護士照顧時拍嗝

IMG_1630.JPG

在產前上了兩次的媽媽教室 還可以試吃月子餐 所以兩次都開心地報名吃得很滿足 料多味美顛覆我對月子餐的印象 不過這兩次吃的月子餐後來被換掉了 改成月芽比較好吃 看起來比網路上的餐點美味 賺到了

真的入住其實有一些心態上需要調整 例如他們有的奶粉只有幾個牌子 跟我原先使用的美強生A+不同 所以我只好選了能恩水解給妹妹喝(孕期買的一大罐A+只好送人了) 而月中我們一般會預期他們能滿足媽媽所有的需求 但其實入住後發現人手有點不足 而且有時候我們提出的要求真的不一定都能幫忙解決 但我只能說可以做的 前台行政服務人員都會盡量幫忙 例如我一直說屁股傷口很痛 它們就主動的借了我一個O型枕 還有熱敷包讓我熱敷腰 這些都是額外的要求

愛兒堡其實是規模不大的月中(我自己覺得啦)所以行政人力配備比較少

嬰兒室在一樓 我住二樓 所以都要搭電梯去推送孩子 對於產後說盡量不要走動的產婦個人覺得有點累 主要是因為嬰兒室的護士真的很忙 每次我打電話去叮嚀一些事項都不會馬上接 但我覺得這都是可以理解的 因為我也不是住那種很頂級豪華的月中 所以我個人覺得這都是可接受的 每次去看護士都是向三頭六臂一樣的照顧新生兒 就算合乎照護比 但一個人照顧兩三個以上的嬰兒就絕對會很忙的啊!

所以我幾乎不會拜託護士幫我推小孩來房間或幫我推回去 可以的話我都自己來或讓老公作 導致我一天要走來走去很多趟 產後體力差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對我來說負擔滿大的

往好處想是可以多少運動一下幫助體力恢復

而且其中一個護士還快要臨盆了 每次他幫忙推寶寶來我都覺得他好辛苦喔 有點兒愧疚~說實在的如果我是護士每天要照顧這麼多嬰兒還要抽空檔做這些接送的事我一定無法負荷

但是愛兒堡的護士我覺得都滿有愛心的 態度也都很好

護理長是比較囉嗦一點的阿姨 講話很直白 但是她滿專業的 護理經驗四十年以上了吧

餐點部分 月子餐遠比我想像的有味道 所以我吃得滿開心的 但每個人都有愛吃的食材 像排骨我就不愛到最後就吃膩了 每天湯湯水水我也都很努力吃完 因為覺得很好吃 雞湯也都用很好的雞肉 有幾道菜吃到還會覺得 原來這個食材可以這樣煮阿那種驚喜感 但吃到最後幾天還是有點快舉白旗 因為排骨湯雞湯麻油湯真的太多了 搞到我晚上擠完奶都還要再喝一下 冰箱還是冰了一些沒吃完

IMG_1958.JPG

但是早餐就比較soso 一樣是中規中矩的 沒有一些創意早餐料理 我吃不多 甜點只有中午有附 我愛吃的湯圓核桃糊比較複雜的那種就比較少出現 很多都是銀耳湯 這也有點可惜 偶爾可以有免費的試吃點心油飯 但次數不多 這讓很想吃甜點解膩的產婦有點不滿足~~但這樣才比較不會胖 月子餐我吃很多但神奇的是體重也沒增加呢

IMG_1485.JPG

然後每周都有媽媽教室安排多元的課程 

IMG_2469.JPG

有時候是醫生 或是護理長自己上 或是廠商來辦活動 

但什麼瑜珈之類的就沒有了

加減聽啦 像母乳哺育 就是一個來推銷排乳課程的護士 但我也得到很多知識就是了 

關於母奶其實是我月中最傷腦筋的事 少奶媽的我 怎麼喬奶量都很少 常跟不同的護理師詢問 但這一方面我也不知是媽媽自己產前就要去獲取知識還是月中的責任 

但畢竟護士主力在照顧孩子 母奶這一part好像媽媽只能自己來摸索了 也是因為我不想太麻煩她們 他們都很歡迎我們問問題 也來指導過好幾次親餵的姿勢 幫忙喬角度 但媽媽太菜了很難馬上會阿 

所以有問題我也額外跟餵母奶的朋友請教 我在月中就跟自己的朋友詢問了一些問題 朋友還因此快遞一組手動擠奶器來 總之媽媽我覺得自己有點像無頭蒼蠅~但還好我也不是那種沒母奶會憂鬱的人 就補配方奶就好也不會怎樣阿 只是常常望著擠出來的奶興嘆然後少量的餵給女兒

尤其拿那麼一小罐的母奶去嬰兒室時都覺得有點兒不好意思~體積也未免太少~~害他門餵奶還要補配方增加工作量….

我自己個人是認為不要有出錢就是老大的概念 主要是這些護士們態度都很好 對孩子也都很有耐心照顧的很好 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大家是互相的嘛 當然如果它們表現得很機車很不耐煩那當然就另當別論囉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半夜三點拿剛擠好的母奶去嬰兒室 一開門從裡面傳出超多隻嬰兒哭聲 此起彼落的 阿娘為~我覺得我聽整晚一定會精神衰弱...但是護士還是精神奕奕地在照顧他們 光這一點我就覺得要搬個匾額給他們 尤其他們是要倫三班很傷身的 好辛苦喔

 

然後在月中的生活真的過得挺愜意的 這也是我這20年來看最多電視的時候了吧 因為閒閒沒事 吃飯擠奶我就開著電視來打發時間 還記得那時候看了很多賴清德要選總統的新聞 有點隔牆觀虎鬥的紀事感 然後看吳宗憲的節目也是 聽著他講垃圾話但就是很好笑 這都很有助於產婦的心情ㄟ

IMG_1987.JPG

很爽的躺著看電視 超懷念的日子

 這電視架可以轉方向 方便我移動位置時也能看很方便

那時也剛好中天有轉播一檔電視劇 叫向陽門下 看韓春明怎麼成為富豪 看大陸劇那精美的台詞 每晚就期待著看這檔劇 別人追韓劇 我追大陸劇

吃飯時偶爾女兒在房間剛喝完奶 本想讓他在一旁陪著我 但常常一邊吃他就一邊該該該地 實在沒輒只好趕忙送回嬰兒室去圖個清靜了

除此之外我大都可以下午接他來餵奶後一直到晚上爸爸來照顧再推回去 待很久待到嬰兒室的護士會來巡視 怕我搞不定她

因為就覺得他好~~可愛啊 可以一直看著他 一直玩他也玩不膩 尤其我女兒是個天使寶 又不難顧 所以我也不會很排斥放在房間自己顧

IMG_2406.JPG

這是一大早就來房間 餵完奶被打扮成採茶姑娘的寶貝女兒 媽媽玩的很開心

那段時間就只有我跟他 母女倆的相處時光 好珍貴阿

IMG_2471.JPG尤其我育嬰假完就要讓他給保母帶了 我更是珍惜可以每天一直照顧他的日子 不會像很多人說得以後出月中保證你會忙到很想念月中的生活 

IMG_2512.JPG

床不小但被我放滿了雜物 有一張沙發可以讓我擠奶

右邊的床頭櫃也推滿東西 不知怎麼東西那麼多...

出月中媽媽我一樣睡得很好 這女兒是來報恩的呢 且那時候跟剛出生的時候又不同了 我捨不得不看阿 所以能留她在身邊就留在身邊 不像我妹都只想把她推走像燙手山芋那樣

 

然後愛兒堡還送了兩次的洗頭服務 也算是額外的小確幸 單洗一次要五百吧 是髮廊派人來月中的特約服務

至於洗澡 也有提供中草藥浴水 用這種洗好像會讓產婦不會受涼之類的 總之我住進去第一天就洗澡了 然後就每天洗啦 根本沒有禁忌 洗頭倒是撐了一個禮拜才洗

我沒有拍廁所的照片 前兩大房型都是免治馬桶 然後有暖風暖房裝置 進去洗澡前可以先開以防受涼 廁所沒啥好挑剔的所以也忘了拍

但是每天都走來走去的洗消毒奶瓶餐具忙得要死 根本沒甚麼空躺下來好好休息

愛兒堡歡迎大寶入住 所以這也是吸引很多生二寶的媽媽入住的原因

畢竟桃園的月中競爭很激烈阿 硬體上無法吸引人只好從其他方面著手了

好比交誼廳吧 它們的是提供了一種蛋蛋椅 很可愛 但是 我產後根本做不住只能做得住沙發 就坐的很痛苦

但畢竟這個場地還要做教學用 所以這個椅子機動性比較大啦

但跟我弟媳在大直的月中比真的豪華度有差 就比較平價咩

訪間很多網美分享他們住得很豪華月中那個動不動都是一晚上萬的 當然有差 月中住愛兒堡我只能說CP直很高 至少房間的寬敞舒適度我打一百分~~

有機會會想帶女兒回去看看這個他一出生住了一個月的地方呢

  

我個人是很推薦這家 以這個價錢住起來很棒了 開心的坐月子生活 也不用擔心坐月子要花一大筆錢

我想在其他月中 應該也是要自己推嬰兒吧??因為 我沒住過其他的無從比較 

IMG_2365.JPG

寶寶作息紀錄本 這樣才知道記得喝奶喝多少 護士會觀察孩子有沒有增加體重來調整她的奶量

IMG_1730.JPG

被餵奶的萱

IMG_1546.JPG

寶寶就是躺在這個上面 每次來房間都是乾乾淨淨的 這樣兩邊塞著很安全不用擔心寶寶溢奶噎到

我還記得月中的護士誇獎她 說她人緣很好 還以為寶寶有認識其他寶寶嗎?原來她是說我女兒很乖不太哭鬧 所以護士們都很喜歡她 哈哈

這倒是 因為當時在月中即便在我房內很久她也不太哭鬧 偶爾很弱的該個兩聲抱來檢查有什麼生理需求要滿足她就不哭了 很合作喔

IMG_2505.JPG

出月中時愛兒堡送了一張卡片上有腳印跟照片 超可愛的 乾乾淨淨好清爽的樣子喔 媽媽當時拿到還感動落淚呢

因為這是寶貝的第一張照片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y 的頭像
    Ally

    記錄一些小事 人生中沒甚麼大事最好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